happyNewYear.jpg

迎虎送牛的除夕,是合適整理一下心情跟過往的時候。
這是當R六年來除了R1那一年外之外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上年後的班了吧,這或許也算另一種有始有終。

先來個小結論:我過去的這一年,或許可以用"變軟弱了"四個字總結。
那如果說過去這一年我學到了些什麼,大概就是學到了"要休息"三個字。

不管是真的變軟弱了或是只是累了所以不想再那麼強硬了,我看著過去這一年的文章,看到學妹所寫的我是她認識最有魄力的學姐;看到中醫實習時的同事說她懷念我那時那股不服輸的狠勁;卻也看到自己重複著一個又一個的字跟字,也看到一個漸漸軟弱無力的自己。我很早就接了NICU fellow的位置了,大概R3開始,我所care的case的等級跟我所做的行政文書處理工作等級大概就是NB fellow在做的事情了。也或許因為是這樣,也可能是因為是衝得累了,從我們家的fellow one上車開始,我對於很多事物慢慢的失去了一些興趣,也默默的不知不覺的期待起六月份後下急診的生活,我想這樣的心情,或許那個跟我處境相似心境雷同的CV fellow大概也差不多 :)
可怕的是,這個工作其實不太能夠分心的~~所以年末這段時間,I lost someting!Thanks God, 孩子們最後是平安的,但我好好的學了很大的一課!

很多時候我真的很謝謝我自己有紀錄自己生活的習慣,雖然很心驚的看到自己總在自己的文字上重複著一個又一個一次又一次的累字,也重複著一篇又一篇的因為沒寫完的作業而未完成的文字,但是看著過去的文章所泛起的記憶,讓我紮紮實實的回憶了過去這一年的很多事情。(突然覺得我老闆講的挺對,我的時間管理真是大大有問題^^,怎麼可以有那麼多的未完成壓^^~~每次想要偷懶的時候就會想到,老闆這年紀都還比我晚睡比我早起....突然覺得我憑什麼說累...唉.....)

工作上,有太多的矛盾。
我還是很喜歡我的工作,也很喜歡帶學弟妹,然後看著他們一次一次進來後又成長了一些的感覺。但是看到離職後的同事們的生活,看到我那兩個好同學好孕婦好媽媽,說真的我很羨慕。環境上不管是同事間感情的離散或者是上司政策改變的迅速,一切都快得好像有點那樣措手不及,但是,年也過了。或許唯一的不同就是,不管大老闆換了誰,我都一樣的忙碌:失火時,忙前忙後寫報告的是我;數個月後即便已撤下總醫師的位置,眾多拉裡拉匝的事情一樣丟到頭上來。學業上,一切也是來的快又急:三月份拜老闆賞賜有了我的第一張SCI,然後接連不斷的畢業作,case report,dry lab,學會要用的paper~~不知道怎麼搞的就一下子都飛出來,這一年,我想我的生活一直都很紮實。如果根據我的部落格的紀錄,我的冬眠時期一般會結束在二月底,希望過完年後我起碼都可以在七點半前去上班.....。

生命裡被影響的機會越來越大,別說我那兩個離職的好朋友在離開這個悲慘的工作環境後終於有了孩子讓我好生羨慕,也別提某人的婚禮讓我一直以為自己早就都準備好了其實完全都沒有,是我給了你機會說我很勇敢的,對吧?所以,又是我自己犯下的大錯。
感情上,年初算是給人品頭論足了一番說還差十分滿分,要是再瘦一點就更好了之類的亂了一場,除了因為不甘願給人打了九十分所以有認真一點點瘦了一點點算是有點好處外,有段時間我還真是有點認真的為我的總是只有媽媽緣小小落淚一番。
那之後,第一次自己去算了命,算命的老師說了:年底前會有兩個對象唷!於是我又殷殷期盼的想著,兩個ㄟ,ㄏㄟㄏㄟ....[這個笨蛋宅女....]。OK, 新曆年也過完了,舊曆年也過完了,親愛的老師壓,那兩個人到底在哪裡壓.......
說真的,我並沒有排斥感情的發生,我也沒有不積極。只是,我喜歡的雖然讓我常常有事沒事就想起他,也很珍惜跟他有機會相遇的每一段時間,卻沒有喜歡到讓我想跟他過終生,處女座的理性在此發揮了一種讓我也讓身邊急到讓我都嚇一跳的好友們無法理論的高度表現。那你是要我怎麼積極?遇不到就是遇不到ㄇㄟ~~真的啦!我已經不只一次聽到身邊的好友跟我說:我本來要介紹我的誰誰誰給你的,不過他說你的收入太高......[宅女已經非常習慣聽到這種話,不過還是要澄清一下.....我收入並沒有很高好ㄇㄟ........我的存款目前為止....真的還沒有......]。O.K ,就這樣,感情的事反正我使不上力了,就這樣。

跟國小同學的相遇應該是我這幾年來最讓我開心的事情,不管是三不五時不定時的小聚會可讓我的心情又refresh過,也或許是值班的時候兩杯驚喜的咖啡,當然今年我可是有一個超棒的三十歲兒童節,這些生命中的小細節對我來說或許是過去這一兩年來最精彩不可缺的片段!

六天的年假瞬間結束,年後有堆滿滿的作業在我面前。
我的paper,一篇要跑的統計data base 還沒有整理好,2009的早產兒成果統計,更別說聽說22號前我要交出十個教案了。沒有一樣是easy的工作,唉......。

除夕的夜裡,review了過去的一年,整理了一番情緒與心情,今年,我想要更好的過^^

我沒有什麼新希望唷~~
就,今年想瘦一點,想美一點,想被人愛一場,想不要再那麼累,想更聰明一點,想對自己的病人能夠僅到全部的責任,想我愛的我關心的愛我的關心我的人都健康快樂。這個貪心的傢伙~ㄘㄟ~~

 

Dear~~新年快樂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