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04.JPG 

  自從被丟了一個"戰國"的議題後,我一直深受去留問題的困擾。惱著煩著,我突然想到:十年前的我,在想什麼?

  十年前,2000年。 我的大四下學期,大五上學期。

  2000年的一月跟二月,日記本空白一片。
  2000.3。我一直非常欣賞的理想對象學長開始處理起他跟他女友的終身大事了,好男人永遠是別人的;三月底,台灣第一次變了天;我的大學瑪吉跟我的高中同學在一起;而那個月在一起的另一對學弟妹前幾天剛有了他們生命裡最甜蜜的負荷。
  2000.4。我接了一個我到現在還是不確定對我的人生到底是對還是不對的工作。工作本身無錯,但是工作夥伴?或許沒有那一年,我的人生會好一點,只是一切都只是或許。我忙過亞醫、世醫的事情壓,去過中山陽明開過會壓,怎麼現在怎麼都忘了。一邊準備期中考,一邊假裝不在乎的在心裡思量著感情事,在意著他車上還放著數年前我送他的小禮物,在意著他原來很關心我的事。現在才發現,我總是對自己沒有自信;也是現在才發現,身邊的同學朋友早就發現我自己一個人過的辛苦擔了所有的事。
  2000.5。那時身邊的又一個好友跟他現在小孩的媽媽開始交往^^ 。去了一趟我壓根想不起來是什麼地方的地方,只記得是跟同學還有許老師去的,還好有照片為證。是一個很鬼混的月份吧,我想。
  2000.6。把他的mail title改成boXX,想要清楚的釐清自己跟他的關係。考了大學裡的第八次期末考,一邊很懶散的準備國考,唯一認真的理由大概就是因為學長的講義跟認真讓我有點抱歉……..
  2000.7 。另一個空白的月份
  2000.8 。去了Austria
  2000.9 。又是一個空白的月份
  2000.10。 我持續用好朋友三個字欺騙我自己
  2000.11。又進考季。大五上的期中考,被腎臟科神內整得慘慘,果然以前就不會的現在還是不太會。但是我那時就理解了,再來的這一年必須常常跟他在一起,我會一直都很痛苦。那時的快樂很單純,只因為在選修課上遇到心儀但已經是他人老公的學長就開心的很^^

   十年前的我,果真是雙十年華不知愁,本想找找自己那時對人生對未來想些什麼,卻發現,那時我什麼都不太想 ...... 

  但在2000年結束前,我寫下了這一些話:

仔細回顧2000的日子,驚覺自己的心情跟想法有很多的改變。

想去台北,其實我真的不是那麼清楚確定。想走中醫?西醫?

很多新的刺激在短短的兩個月內闖了進來,學會既定的事情並沒有過忙,但忙著醫師法修正的事情,忙著大陸學歷認證的事情,讓我其實有點盲。

日子,快的令我心慌!

大醫院小醫師,更加讓我確定那就是我想要的生活。Go for it!為了前進馬偕,為了學我想學的東西,Go for it!

 

  十年前的我,一個大四的學生。醫學是攤在面前的臨床科共筆;是身邊親人得重病後即便不贊成也只能跟著大家一起善意的欺瞞她真實的病情,然後自己一個人坐在電視前看著美麗人生的劇情哭的西哩嘩啦。

  

  與現在的人生相同的是,
  那時準備長達一個禮拜多的考試時那種”消耗性”的感覺,那種考起來好累好累沒有盡頭的感覺。
  相同的是也一樣喬著人事,或許從那時開始,我就已經熟悉起這些詭異的人性相關行政工作,處理著他對他的不滿。
  相同的是,那時我已經是我麻幾口中的小蜜蜂。
  相同的是,大五上的期終考後我就很肯定的跟我自己說我一定不為走腎臟科了…..

 

  十年,看來很長,原來不過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