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悶的,胸口有一種被壓住的不暢快。
    我越來越不喜歡參加婚禮,倒也不是吝惜給好朋友祝福,也不是見不得人幸福,只是每一次參加了一場幸福的婚禮,我那憑藉著規律忙碌生活模式而建立的安全防護網,往往都會瞬間崩解。    今天參加的是場幸福的婚禮,男主角是大學時期的學長,我跟學長主要都是在活動間相處認識的。我連自己的同學都鮮少聯絡了,更不用說是學長姐那一屆的了。其實很早就聽說他要結婚了,我卻從來都沒有想過他會找我當婚禮的主持人。
    當學長熱情的電話打來誠懇的邀請我當他的婚禮主持人的時候,跟他通話時所勾起的那些以前搞活動的那種熱血青春感覺,讓我沒想太多也就答應了。
    準備婚禮的過程中,為了讓口條不落俗套,為了讓主持的串場內容跟新人所設計的節目相搭襯,看了一些文章、詩詞,更複習了不少情歌。
    
    有一句話,叫做觸景傷情。
    那景,在詩裡,在詞裡,在心裡
    
    今天, 席間一位大學朋友問了:「妳是不是很忙?要不然為什麼都不交個男朋友。」聽了,只能啞然。當下雖然反應不出些什麼,但是那一頭悶記,總是在心裡
    開車回家的路上,思緒一直都是亂的。我想起那個祝福我找到與我勇氣相稱男子的男人;想起共同分享了夜裡的海、人生中第一顆流星的男生;想起了讓我在寒冷冬夜裡觸摸著胸膛卻覺得我的心不在了,空了的那個男的;也想起了因為不再願意掉入同樣的模式,所以堅決相信久違的心臟怦怦跳的感覺是上天賜給我的Mr. Right而勇往直前最後卻仍淚眼心痛的那一段。
    我其實不是個好相處的人,走在路上,除非是真的心情很好,否則我習慣性的板個臉孔。因為把自己用堅強勇敢的面具偽裝起來,一向比面對心裡面最真實的虛弱來的容易,所以,我常扳著一張臉。
    這兩天,看了太多情歌,聽了太多情話,在酒席間遇到一位很久不見了,卻是我在學時期就很喜歡的一個學長,他溫柔的聲言語調,讓那些曾經存在的小小曖昧情愫,在霎時間引我一步一步掉入這一些平時即便存在,也被我視而不見的漩渦裡。
    於是,心情難以舒展。
    還好,明天又是值班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