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裡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越來越多,還好有你們陪著我一起走過。常常一起喝喝小酒聊聊天後,就多了那麼一點點的勇氣跟精神讓我有辦法繼續跟現實裡的大怪獸繼續作戰!說真的,沒有 P.S, 我愛死你們了!
最近,哈利波特裡一句咒語常常出現在我的腦子裡:ridiculous,ridiculous, ridiculous!伴隨著的畫面倒不是路平或是變形怪,而是我現在所處的工作環境裡諸多事物人物交雜而成的場景,那感覺就像是DVD轉到了menu畫面後,背景音樂是一句接著一句的ridiculous riduculous riduculous,選項畫面則是我生活裡一幕幕的荒謬場景
    我從去年底開始認真思考離職這件事情,雖然這兩個字常掛在嘴邊,偶而累了就拿出來嘟嚷一下,我很少真的真的去實行這件事情。只是,當未來的的工作情況已經可以用”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來說的時候,我認真的開始進行要離開這裡的計畫。就像一些大學同學所說的一樣,會回到自己學校的附設醫院工作,主要是因為在這裡的學長姐學弟妹同學多,感情融洽好說話,倒絕對不是因為這是一間大廟。可想而知,當這些好的工作夥伴一一離開後,能夠吸引我留下來的因素就變的少之又少了!
    工作以及loading以一種雖然不是等比級數,但一天比一天沉重的上班心情卻比甚麼都明顯的方式增加之中。因為同伴一個一個的減少,事務自然只好一一轉移到現存的人身上。隨著離開的人越來越多,卻沒有新血的加入;或是說,這些新血對我們這些已經操到不能再操之所以還留在這裡就是因為大部分都是比較耐操的那幾個人,其實是沒有幫助的。我不可能去abuse R1去care 加護病房的case,可是我也沒有偉大到為了自己的理想以及想學習的東西去接受要primary care以及值班無上限兩年的加護病房生活。研究醫師如果不能夠專心在自己因為喜愛於是忍耐許多不合理的事情而投入的那事務,這一切就是本末倒置了。
    年前,因為我未來老闆的動向尚不明確,那時我也猶豫過關於自己的未來選擇。後來,我終於確定留在這裡會有好的老師可以教我可以帶我,所以做了留下來的決定。但現在的景況卻是:因為想要學會如何把這些小小孩們照顧得更好而成為了留下來的那幾個少數人,卻必須分擔曾經存在的多數人所有的工作,可以預期的是,我將沒有可能有時間有體力來學習照顧這些小小孩,這一切顯得矛盾且荒謬
    我真心的喜歡這些孩子,也願意好好的學習讓她們可以長得更好更棒,現實卻不允許這樣事情的發生。這大環境的荒謬,讓我心情難以舒展。一個好醫師的成長歷程,好的老師跟好的同伴都是不可或缺的。是怎樣的一種發展,讓我現在陷入這個莫名其妙的境界,除了感嘆,無話可說。
    或許,出去唸唸書吧! 還好,家裡爹娘有退休金,讓我可以暫時任性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或許,還是去考個導遊執照吧,遠離這讓人即使有心學卻無所得的是非之圈,有朝一日再回來。
    或許,唉,多說無益,早點去拿離職單比較實際,省得又被多扣一筆違約金。
    絕對不是責怪離開的同事,每個人會走,都有他自己的理由。我真的很開心,擁有過你們這些好朋友,好夥伴!真的!     
    對了,我應該說過了吧!I Love u! 我愛死你們了!
    
    
文章其實已經結束,但我忍不住想到我們曾經有過的一些,生命中難以磨滅的經驗!
      一起眼睜睜的看著那小小的750克發生tension penumothorax,我們拼命的放chest tube或tapping,卻仍救不了她,差點,那個晚上她就走了。
     每次到了要準備星期三的meeting 就神經兮兮的,然後一邊安慰對方說,沒關係,準備完這一次,這個月就不用再報了,同時心裡想著:還好這個禮拜不是我要報!
      最近這段時間裡,每天輪流有不同得人因為忍耐到了一個極限,情緒各有所發洩。我跟另外兩個女孩在上個月裡幾乎是輪流掉淚輪流影響彼此的心情;有人今天發飆;有人後天情緒崩潰,或許引發的事件不同,但是最終的畫面總是大家一個一個或許輪流或許一起安慰鼓勵著彼此。
      我想到一個影響我極深最近也已經離職的學長所說的:他之所以會同意再留下來幫忙一段時間,是因為當他拿到班表,看著空洞的時候,心裡浮現的畫面卻是他的老師們以及我們這些學弟妹們,光想到他的離開最終辛苦的還是我們,他決定再幫忙一段時間!
      或許,這樣的一段話,也說明了我對你們的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