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ed7486a44.gif 

  這標題,也是迷上這劇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
  看了這甜甜蜜蜜的一段,沒想到在電視前面哭個像個包子的是我onion%20(66).gif ,不是劇裡那個笑得像傻子的孫一美。
  眼淚止不住,卻不知道為什麼。

   之前看預告的時候,是好笑。畢竟,孫一美把自己比喻成無敵女金剛、青蛇、 跟紅娘實在是非常好笑。不過,都說看戲的是瘋子了。有時候,瘋子會很入戲
  枕著哭濕的枕頭睡了一夜,過去與現在事實混雜的夢境提醒了我以為自己已經忘掉了放在不知道那個角落裡的故事。


  一美拿翹的樣子很可愛。是不是每個女生不太確定對方是不是喜歡自己的時候,總是明明沒有自信,卻還要耍點小倔強跟小任性?要是二十那時的我,沒有在那一晚耍了個小任性的掛了那個電話,過去的十年是不是會不一樣。
  一元無可奈何的跟一美說著:「我喜歡的是妳,妳幹嘛要退出。」聽的一美喜上眉梢,卻看得我鼻酸了起來。要是二十那時的你,也能跟許毅源一樣的給我明確的答案,會不會現在我已經有一個小家庭跟一兩個小小孩。
  看著一元跟一美因為喜歡所以喜歡,我好生羨慕卻也嫉妒。想著白天K跟我說過的她即將要上台北而我的生活裡又有一個朋友走入了屬於她自己的小家庭,突然很害怕自己會有一天跟敗犬劇裡的楊謹華一樣,跨年夜裡哭倒在地上只因不想一個人。因為深信一定是二十的自己做了錯事才失去了些什麼,所以二十五後的我再也不為了喜歡而喜歡;一點小小心動後必奉所有的遊戲規則為規臬,只怕自己又在這個我不熟悉的愛情遊戲裡犯了什麼錯,會輕易的失去幸福;在大部分人的生活裡,扮演安全無害適當的婢女背景角色,深信不會有人喜歡上這樣的我,怡然自得的躲在自己的生活裡,卻還大言不慚的說:我沒有。
 
  一直以為,這十年裡被傷、傷人,也自傷過,這個該死的愛情學分我該畢業了。幸福雖然總是不來,不過生活總是夠忙碌。只是,在想都沒想到的時候,放了十年的一通電話;那些日子的懊悔;那些夜裡等電話的心情;還有沒有解過只是放著的心結,讓我不可自抑的泣不成聲。
 
 
我沒有你講的那麼有勇氣,你知道嗎?
  我疲倦了總是看起來很有勇氣,卻仍繼續這樣扮演這個我一直很稱職的角色,你知道吧。
  只是,又如何?
  反正,日子總在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