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戲劇裡面的一句話:哥哥爸爸騙人,長大一點都不好!
  一直以為,進了職場也幾年了,畢業也幾年了,偶而強賦新詞的說些什麼長大真不好,真懷念小時候的鳥話。
  可今天,整理抽屜裡的一些有的沒有的時找到的一張十年前的紙片,戳破了。
  十年來,我的心似乎一直都沒有長大過。

    那紙片上寫著幾段話,筆跡很熟悉,跟現在的我差沒多少。
「常常在想,生命中所追求的是什麼?所堅持的又是什麼?
  想參加每一個自己想參加的活動,想去看雪,想過那種開著車自己一個人在自然裡流浪的日子,也想過那種名流淑女衣冠鬢影的生活,想轟轟烈烈的談一場戀愛,也想蝕骨般的相思磨損自己的形體。恍然之間才領悟到,人生,好短!
  好多好多事,只容許你來過一次,更多更多事,連一次都做不到!
  要如何過好這一輩子呢?」

  「其實,越沒有自信的人,看起來越堅強。把自己藏在自信、自滿的虛假外殼下。只是,人往往都無法誠實的去面對自己,總是得在別人無意戳破那層膜後,才莫名其妙的發一場脾氣,對自己更對別人生氣!」

  「新年‘新’希望嗎?其實很多很多年來,我們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許著一個“我要更好”的舊願望罷了!」

  我看著十年前自己寫下的字句,驚訝的發現跟我現在所想的事情還是一樣的!
  這十年來,我成長在哪裡?除了該死的體重、衰老的程度、還有一些我一點都不喜歡的做作。
  都說不喜歡長大了,其實一點都沒成長。

  it's nothing but murmur on Sunday 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