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兩個月來我家弟弟每個星期一到四晚上都輪洗碗,因為他那兩個沒有用的姊姊每天八點前一定會消失在飯廳準時出現在電視前去服美元戀的毒,而且這情形估計還要持續到一個月後這齣"光陰的故事"下檔後才能結束。hikids%20(11).gif 
  有人說過戲劇總是能反映人生嗎?對我來說或許指的就像是今天這樣的情形。

   下班前跟幾個朋友聊天,幾乎前一晚都沒有睡的值班讓我有點心浮氣躁,而跟朋友閒聊著的話題卻讓我火冒了起來。我理直氣壯的以為是為自己的朋友出一口氣,於是對學妹說著:「我不信任婚姻,婚姻帶來的只是雙方家庭的羈絆!」,但心裡卻也默默的有個聲音講著:「妳呀,那是別人的家!別人的婚姻!別人的人生!妳雞婆些什麼!妳還真以為妳是孫一美?妳以為這樣就會有一個幾摳跑出來。?」
  晚上坐在電視前,電視裡的幾摳跟復邦之間的men's talk說著:「那是別人的人生!」;幾摳跟一美說著:「人生這張考卷有標準的答案嗎?」。兩段很平凡簡單的段落,卻讓我又想起了我今天跟朋友聊天的片段。
  我很喜歡劇裡面幾摳這個角色,除了他修長的手指跟寬闊的肩膀大加分之外,編劇mag這個好寫手所寫出來的這一個體貼而且相對於年紀成熟的形象,吸引了無數跟我一樣的宅女。我常想,mag總是藉著幾摳這張讓人沒有辦法抗拒的臉講著她想講的關於人生的、關於你的、關於我的、關於大家的一個個人生體驗跟故事。所以幾摳才那麼的迷人!
  撇開以上宅女心結,從美元戀得到了一些能量後,今天的我還是很沮喪!為什麼人要長大?為什麼長大後的選擇變的複雜不可逆?為什麼兩個人不能只是兩個人?為什麼總是有那麼多選擇一直要做?為什麼我不能滿足只是一個人?為什麼滿足這件事這麼難!
  或許,這樣的夜晚適合來一杯我的十七年single mal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