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三月份的那場從台北出發的演唱會開始,我就一直覺得這四個大男人一定會再回到台北做一個結束的。
從去年年底買了這終點站的票,整個一月份我就一直期待著最後這一個禮拜的演唱會。
而現在,演唱會結束的那一剎那所沒有的悵然若失,隨著時間發酵著全部浮出來了,
讓我只要一打開youtube,就會習慣性的key上縱貫線三個字,想要聽聽他們的聲音;
進了KTV,也捨棄了以往的梁靜茹十二連發,找著張震嶽,李宗盛還有屬於那年代的歌。


當天的曲目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安排,我也一直覺得是一種冒險的作法,畢竟,誰習慣聽演唱會的時候老是聽到自己和不上拍哼不上一兩句的新歌?
第一首的歸來,不知怎的我總覺得弱掉了。但再來的組曲就拉回整個的感覺了:思念是一種病、愛人同志、愛如潮水,你現在還好嗎。最後一場,很明顯的羅大佑跟李宗盛的話一整個都變多了,相對於第一場時整個場子感覺上都像是華健的場子有著明顯的不同。這是一年下來的令人羨慕的默契跟成長,我想。
然後每個人分開的solo時間,羅大佑演唱了新歌東風,以及握手野百合也有春天,說真的,原來有些歌聽起來真的是有那樣不同的韻味的。華健選了新天地,對我來說是一首比較弱的歌,但是說真的啦,只要是華健唱的,我都很喜歡壓:) 再來演唱的是他跟愛盲協會合作的歌曲:有光,而他更選了張震嶽的愛我別走來solo~華健壓~我還是比較喜歡你唱自己的歌ㄟ:)
張震嶽在這次的演唱會給了我全新的感受,我想要的感覺+路口+馬拉桑,這幾首歌讓我這幾天在youtube上百聽不厭,這倒是挺有趣的。更讓我驚豔的沒想到是李宗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也老了還是怎麼著的,怎麼這次聽他唱歌,覺得他唱的真的是超級有味道的,不管是領悟或是這次的新歌:給自己的歌還是愛的代價,李式情歌,我這回領教到了!

閃亮的日子、抱著你、童年、愛的箴言、花心、寂寞難耐、喝酒、愛的初體驗、皇后大道東、虹彩妹妹、青春舞曲、再見,這麼一個熱熱鬧鬧的夜晚,怎麼可能這樣就結束!於是,演唱會正式開始在安可曲後:鹿港小鎮、我終於失去了你、分手吧、愛相隨、凡人歌、戀曲1980,一整個現場都瘋了!
等待著等待著第二段的安可曲:明天會更好、真心英雄、朋友、改變明天,又期待下一首歌又害怕那就是最後一首。
最後的這首出發,也就是第一場演唱會時的那首亡命之徒,歌詞改了:有一種預感,夢的盡頭是晴空
是押,今天的結束就是明天的出發!這樣一個有期限的夢,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