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20.JPG 

放在抽屜裡的契約書,看了一眼後我就擱住了。
一紙契約,紙張很輕,拿起來卻好重

我必須在這個時間點記錄下我的想法,把這文章當成就像是電影裡看過的那種時光寶盒一樣,提醒自己在簽下名字的同時,我在想什麼,在擔心什麼,在期待什麼,卻也在害怕什麼。

完成階段性任務,一路聯考,國考,專科醫師考,接下來就是今年底次專科考試。一切都好像理所當然,直到今年的主治醫師晉升,我才開始有了那麼一點點的緊張感。不過說來也好笑,那緊張感反倒是來自interview後,說真的,自從我interview那天被電說怎麼96年只有參加過四次院內演講後,我就卯起來上電子教學 :)

收到了通知,升備任。
一開始心裡挺不在乎的,反正 paper已經有了,明年登了,就有SCI。要不,手上這篇投出去也是SCI。可沒想到,我身邊的人都比我在乎備任與否。而緊張感,也從得知大家手中收到的通知單並不是原以為的全都晉升後萌芽,那種緊張,很奇怪,比較多的是不安。那時才開始覺得自己小覷了這事;才緊張起人事;也更感謝老闆一路幫我鋪來的這順路。

「現在是timing了!」。我這樣告訴身邊的人,也這樣告訴我自己。像是要把這想法用唸力刻進我心裡的告訴我自己。
「如果要怨,就怨自己十幾年前填錯科系了吧!」這行飯是不好吃,但真也讓我夠吃飽喝足像現在這樣過日子了。醫糾?沒尊嚴?沒生活品質?算了吧,妳哪根蔥敢這樣抱怨?妳跳得出去嗎?最重要的是,妳願意跳出去嗎?
竟然如此,那就認命的這樣繼續在你的工作裡找尋妳的快樂吧!

從R1到現在,我看著每年的住院醫師人力越來越少,眼見這並不只是自己醫院的問題也是全台灣的問題,我也沒打算去怨些什麼競爭些什麼。只是反正一定會發生,那早點有對策總是好一點。
從入醫院到現在,我眼見在我之上的所有role models & negative role models,心裡清楚的很我自己憎恨的是哪種人,想成為的是那種人。

那就這樣吧!生命裡,有捨有得,在我的捨得間找到它們的平衡吧!

這是我自己的人生,再重的字,簽了,就認了!
更何況,撇開很多無謂的事務,我的工作是真的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