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快一半的急診班了,精神也越來越不濟了!像那個涼爽到不可置信的急診夜一般的夜晚畢竟是少數,多數時候,還是忙得亂七八糟到像那個不小心帶著招財貓上班的夜晚!

 
很多人喜歡上急診的course,可現在的我倒沒那麼喜歡。對我這個小R而言,急診course的好處就是可以遠離每天要早起以及充滿學術討論氣氛的morning meeting,還有偶而可以排排三四天的小假(要排假,也就相對代表有一陣子要上比較久的連續班),也不過就是這樣而已。
不過我只是個小R,說真的,比較多時候,我倒寧可再多run 幾個ICU跟病房的course後再來run急診,起碼遇到真的很爛爛到要在急診CPR的病人的時候,我不會心裡怕怕還得臉上裝堅強……。(有時候真的很恨自己這張看來剛毅的臉孔,怎麼大家都不相信我,其實我很弱……  

 

這個月多的是的小孩,爸爸媽媽扶著或抱著面色慘白看來真是虛弱異常的小孩,多數的小孩嘴巴旁還附著一個塑膠袋;要不也有家長挺有新意的把圍兜兜或毛巾就這樣圍在胸前的;有的家裡有兩個孩子的,就爸爸媽媽各背一個,手上還拿著面桶的也有。這一看,就知道是吐的!唉,孩子們,不要在吐了!看的阿姨我也好想吐壓!

  
還好多數小孩都是最近流行的這一波胃炎或是腸胃炎的,真正比較危險的腦膜炎或是神經方面疾病的比較少。不過 這兩個字,是對醫生而言,對爸爸媽媽來說,這一個個吐的亂七八糟的小孩,一個個哭的聲嘶力竭的寶貝,些微的一舉一動都拉扯著他們心頭上的肉。

 
親愛的家長們,請不要怪我們表情漠然,沒有對你們的心肝寶貝們所受的痛苦感同身受;也不要在我打完止吐針後請你們回家後故意在門口大聲說著:這醫生真是沒有良心,小孩子都吐成這個樣子了,還叫我們回家!
 
如果你知道我一天裡面可以看到成打成打吐的小孩;如果你能夠理解這疾病的過程這幾天就是會這樣吐跟拉,在醫院裡面打的那瓶點滴跟我開給你的電解質水的成分是一樣的,與其留在醫院裡面讓孩子多挨一針而且多留醫院不知道還要多沾染多少莫名其妙的細菌的話!
 
唉,這一切只是如果。  

 

後記:
一整天的心情都很不好,因為昨天晚上上班有一個看起來有點像又沒有那麼像闌尾炎的病人,在經過我跟外科值 ……要回家觀察就好。

 

我想,我真的是得了失心瘋,相信我的解說完美無缺,相信病人在我的說明下只要一有問題一定會回診,我竟然沒有讓病人sign AAD一大早就被主治醫師小小念了一下,主治醫師也沒有念我,其實不過就是講了那一兩句,可是因為知道自己做錯了,結果我就給他心情不好到極點……
後來晚上再上診,就聽說了那病人果然中午就回診了果然是闌尾炎。
唉,很高興他真的有聽話回來,卻也覺得自己今天早上怎麼可以那麼的不小心,犯下這種大錯……
一切一定就是因為那個四五點魔咒的關係!每天不管我睡多飽才來上班,每天的四五點是我精神最不濟的時候,我那時候都很擔心我自己會開錯藥或是做錯處置。
一切也一定是因為昨天那個外科醫師跟我一樣得了四五點魔咒,我們兩個才會放這小孩回家……嗚嗚嗚…….嗚嗚嗚……..
以上,我碎念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