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Kathy,

 

  今晚來值班的時候,看到妳憔悴的臉。我一邊跟旁邊已經交完班的學長姐哈拉著,一邊偷偷的看著正在跟Z學姐交班的妳。
 
看著妳黃蠟的臉色,我有點不捨,卻也不知該如何幫起。 

 
這樣的生活,我也曾有過:
   
第一次下加護病房,什麼都不會,病人卻一直來的痛苦感覺,我能理解。
   
加護病房裡的姊姊們個個經驗資深,卻個人有個人的脾氣,常常她們脾氣一來,我就很害怕,卻仍然臉上裝笑
   
唸書的時間永遠都不夠,其實也不知道要念哪裡,一個病人來就亂的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打開書連哪一個章節念起來是有用的都不知道,一整個就是亂了頭緒。
   
下班的時間在這個月永遠都晚於六點半後,每天回到家,都只想睡覺。
   
家長每天用期待的眼神問著妳:孩子好一點了嗎?,心裡明明覺得應該或許有機會醒過來,卻不敢老實告訴父母只怕到時候如果情況變壞了,會更難解釋。
   
常常一天裡面最怕的就是交班的那一個時刻,因為跟你交班的那個一定是比妳資深的學長姐,多害怕交班的時候交不出所以然,學長姐問的問題也答的支支吾吾的;明明都沒有在鬼混一直在做事情,但怎麼對病人跟疾病的瞭解度一直都不夠;偶而會有那種想法:林小魚壓,你的腦袋裡面是不是在鬼打牆!  

 

病歷總是寫不完,因為病人的故事跟每天發生的事情多到你不知道要寫哪一些;病人的問題複雜到你無法分類出到底哪一段症狀跟那一段檢驗報告是有關係的,於是,前半個月我常常病歷一寫就是到八九點多,有幾次甚至都十點多才回家。
    Run
加護病房的那一個月,我一度想過,任何一個人現在跟我求婚,我都願意嫁!不管是誰!

 


還好,就這樣結束了那個月的course
我一直到現在都很感恩,想著不知道自己那個月交了什麼好運:
 
資深姊姊們對我都很好,很願意容忍我第一次下加護病房新手的不知所措
 
學長姐們總是找得到,雖然一向好好先生的學長我看應該是差點被我這個愚蠢的笨蛋泡line問題問的似乎有點小發火,他應該是覺得怎麼可能會有這種搞不清楚狀況連國中數學都有問題的學妹;
 
整理出自己的方式後,寫病歷不再是個痛苦的工作;
 
有時候想想很感動,有什麼時候你會有那種機會,不過是on個胸管,就有四個人八隻眼睛在看著妳指導妳^^
 
結束病房ICU course後下急診,在病房名單裡發現那個一直讓妳很擔心也不知道該怎樣跟爸爸媽媽解釋孩子真的有可能從此就不會醒過來的小孩,竟然脫離了呼吸器,上了病房,還醒過來了

 

Dear Kathy,對於兒科這一條路,我還是堅持我的初衷:孩子們是一種有神奇生命力的動物!醫學這條路,看到的苦痛太多太重,還好有孩子們的笑聲跟活力陪伴!
  希望妳能夠擁有跟我一樣美好的一些感受,甚至更多!
 
還有,如果真的需要我,妳知道我在哪裡的!
  anytime, anyw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