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華健的「一起吃苦的幸福」裡的一句歌詞:少了大的驚喜也要找點小快樂。也一直很想在自己的blog裡設一個專題叫做:小幸福。吃到美味的點心是一種幸福;曬到久違的陽光也是一種幸福;平平順順的過完一天更是一種平凡的幸福。在這個世代裡,就算幸福這兩個字被使用到浮濫的失去了它的價值感,那又如何!屬於林小魚的小幸福,被林小魚珍惜的收藏在這裡;好讓她煩惱無助或是際遇起伏之時,擁有新的力量~

小幸福的第一記,是我們這一家。

熟悉我們家的人,都會贊成我們家就跟「
我們這一家」一樣。我娘我爹對應花媽花爸,林小嵐跟林小弟則對應橘子跟柚子。我呢?我是幸福的林小魚。

”我需要我的家人”這樣的認同感,其實是這一兩年才慢慢成形的。是個性太獨立,還是因為太愛耍獨立拉不下臉請求幫忙的個性,也或者可能是因為我的生命一向順遂,一路走來並沒有太多什麼需要請求幫忙的時候,過去這二十幾年,套句朋友對我的說法:「妳是妳家的中流砥柱。」。傻傻的,我沒有質疑過這句話,或許也中了這句話的咒,在家裡,我曾經未曾在家人面前落淚。
或許拜離家生活所賜(這或許也是所有遊子的共同成長經驗),當人在他鄉之時,”家與家人”對自己那看似平凡卻獨一無二的包容性與愛,才會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浮現。
這是我的小幸福,也是我一輩子的幸福。 

後記:是太深的感情,讓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找不到下筆的詞句嗎?只覺得字字寫來不順,不知從何寫起。也或許是因為,平凡而真實的幸福,不需要用詞彙形容,因為它就是單純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