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滿二八了。不是二八一十六那樣美好的年紀,而是這兩年會不斷的接到身邊面臨二十九大關急著結婚朋友紅色喜帖的那個二八。

 

一開始是為了想要好好過生日,所以將這個月的course排在北港的,卻沒算到:真正生日那天,我卻得一個人孤單單的在北港跟我的小白NB還有兩捲日劇VCD一起值班度過!也罷,反正我們林家本來就不時興過生日。恩,認真說起來應該是林家花爸花媽不時興過生日這一套,從小呢,我們家的孩子的生日蛋糕一向都是阿姨送來的。生命中已經過了二十八個生日了,有幾個記得起來呢?頂多就是三年前,剛好是Amy結婚後,大家同學順便二次會的那個夜晚吧。

 

其實,我也想收收花束、拿個禮物、吃吃蛋糕的。
=======================================================

 

如果只打算活個七十幾歲,我的人生也走了有一半了吧?如果換個角度,不要從自己的角度來看自己,看看別人眼中的林小魚呢?早上知心好友傳來的簡訊形容我是:青春活力、善良懂事;近午妹妹打電話來給我說生日快樂,我卻只說了:「嗯,就這樣。」,我妹一定覺得我是個不通情理之人吧;現在跟我只隔"五公尺"在同一層樓值班的nurse應該覺得我是個怪人,怎麼會有這種值班醫師在值班室裡待了一整天都不用出來,連飯都不一起訂的。
 
本來寫不太出來這段文字的,可是一些關於我的形容詞,不知道從那個記憶的抽屜裡,就這樣一直跑出來了:妳是我見過最美麗的胖子、嘴硬、愛玩、為了得到誇獎而努力,說也奇怪,為什麼跑出來的都是這些負面的形容詞

 

年紀大了一點,也該誠實一點吧!不過其實人類的進化過程似乎是剛好相反的,年紀越大,遠離純真越久,也就越說不出實話。

 

最近的嫉妒心強到令我害怕
嫉妒同儕優秀的抽血技術,明明知道抽血這一檔子事也是要看手氣,我不過是那天的手氣差一點而已,我卻仍因為被比下去了,嫉妒到半夜夢裡都是些莫名其妙的怪東西。
嫉妒我妹瘦身有成,明明知道是自己太不忌口又懶得運動,可是就是很嫉妒,尤其是看到自己瘦的時候的衣服現在已經穿不下,卻穿在她身上的時候,一把無名的怒火就會跑出來;

 

 

 

嫉妒這人比我的好,嫉妒那人的比我可愛。

 

 

 

這源自於自卑的嫉妒,連自己都害怕。其實,我不是個善於表達自己的人的!躲或是武裝,對我來說永遠是最容易的事!

 

是昨天吧,本來計畫要開車下北港的,臨時改變心意改坐交通車,拜託一早起床的老爸騎摩托車載我去學校坐車。

 

我很驚訝的發現老爸何時變的那麼多話的,當然他一直話都很多,一直都很愛說,不過昨天早上的話多有點不一樣:那是一種很明顯的興奮,應該是很久沒有父女一起出門了,或是說,很久沒有這樣的機會讓他載我了。他只是多話,卻不嘮叨,短短的十分鐘路程裡,說著很多很多。我卻都只是淡淡的回應著:恩。是喔。

 

現在想想,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呢?什麼時候開始,大家一起出門的時候不是我開車,就是他開車然後我在睡覺呢?什麼時候開始,不再一起出去逛百貨公司呢?什麼時候開始,去看電影總是我跟妹妹一台車、他自己騎一台車呢?什麼時候開始呢?

 

我想,明天回台中後,或許跟他多聊聊吧……

2006的生日,東北季風在北港開始有那麼一點點蕭瑟的味道了。陪我過生日的,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田村正和、黑木瞳、天海祐希、和本木雅弘。Happy Birthday!希望明天,會更好!

 

附註:這圖,是今年的年假在清境的悠閒早晨。過生日囉!總是想看點讓自己開心的東西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