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問題,我一直到出發前的此刻,都已經坐在候機室裡,也一直在問自己

我並不是一個真的有那麼愛古蹟歷史的人,就算愛,可能也比較喜歡那種歐洲帶著點奢華氣氛的浪漫中古城市,絕對不會是這種在悶熱雨林中的石頭遺跡。那種林蔓叢生、蚊蟲紛擾的探險故事,畢竟只適合電影裡的安吉麗娜裘莉去的。
 
我?不了,我還是比較喜歡乾乾爽爽的去玩。畢竟,玩應該要是一件能夠讓自己放鬆的事情,不是嗎?在熱氣撲面迎來的大太陽底下去看石頭?還得爬上斜度七十度的古時建築?走出旅館,可能必須面對的就是許多其實我並不太喜歡面對的貧窮孩童的眼神背後的心底掙扎?

為什麼是吳哥?我再一次問我自己。

為了不要讓自己的年假不知不覺被犧牲掉,
所以,
硬是在期限內請了假,
硬是在期限內找了這旅程。

 

 

 

這字不挺好,畢竟,第一次看到工頭推這個行程時,我就有點心動。所以一找,就上了時報的網站看了這行程。
而看完那那凱洛的旅記後,我便更加動心
雖然老夫子「胸無纖塵之染」文中的那圖那笑容深深的敲到心裡某個角落。
雖然蔣勳吳哥之美一書中的文字讓久未曾讀到好文的我深感讀書之樂。

但為什麼是吳哥?

為了在曼陀羅裡,得到世界中心的力量與靈感嗎?

為了和平飯店,這個連名字都令人感到舒適的住宿點嗎?

為了這些我連名字都不會唸的印度教神話嗎?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連續三個QODICU班後昏昏頓頓的清晨裡,我在未曾踏足過的一航站登機A區,想著:算了,應該去了就知道為什麼了吧!

 

 

 

 

 

 

註:這標題我想了很久。寫,很怪,吳哥兩字又嫌累贅,用這字更是名不正言不順,我去的也不是整個柬埔寨,認真說來,這五天我呆的都是在暹粒(siem reap)周圍的吳哥建築群。本來想寫真臘的,畢竟總覺得自己造訪的就是周達觀眼裡的那個真臘,看的也是那些風土。不過想想,這樣寫下來,大概沒有人看的出來我的文章要寫的是哪裡了^^也就不另修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