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refresh我的blog,久久上來一次,就是這樣的一篇抱怨文。
  心情很不好,可能是因為女人每個月都要來一次的討厭東西,不過比較多的是因為最近那種力不從心的感覺。
  好不容易脫離ICU 不用天天早起天天擔心來上班的時候病人已經上天堂的那一個月,沒想到這個月中重度病房的日子更痛苦。有一些惡性循環重複著,ICU的病人以比以前還寬鬆的條件轉來中重度病房 ,然後這些小娃娃們就會在中重度病房裡呆上比以前更久的時間才能長大到可以出院的程度。可是,床就是只有那麼的多!我已經天天天天每天上班下班的在心裡琢磨著:這個小娃娃可以出院了,那個老娃娃,再給他幾天吧!可是每天辦出院的速度永遠趕不上ICU轉入跟平時新病人入院的速度!
 病房幾乎天天都是滿床數,大老闆每天看到這光景心情就不好!我常常覺得每天早上上班,大老闆來查房的時候我就是提著一顆心在想:今天又要被刮多久了!

 

大老闆說了:不會喘!沒什麼事的小孩,幹麻要讓他跟媽媽分開呢!算什麼奶壓!這些足月兒,在家裡也沒有在算奶量的好不好!回家回家!沒事的不用住院都回家!
 回頭再看看病人,想著大老闆說的話,那就讓他吃快一點吧!讓她早一點回家吧!才跟照顧孩子們的阿姨一說,我就成了趕病人出院的壞醫生阿姨了!
 再轉身跟要出院的媽媽討論小病人的病情,一旁氣呼呼的阿公阿媽說:這樣可以出院了?有問題我一定回來找妳!

 

 

 

我不知道自己是招誰惹誰了,我自認我做事情不馬虎不隨便,偶爾會擺臉色,但是大多數算脾氣好。怎麼這個月搞的裡外都不是人?在老闆眼裡是個不夠格的R、在同事的眼裡變成個壞阿姨,只會趕小孩出院不顧他們夠不夠大、在家屬的眼裡呢?反正兒科醫師本來就是那種講的話都不會有阿公阿媽相信的!  

 

主任說了,就是這樣的家屬,你就要用你的知識讓她信服!
 我說:我這樣一副娃娃臉,看起來就是沒小孩的樣子,那個爸爸媽媽會信我!

 

唉,就是很煩!
你到底哪裡看我不順眼,就用說的!不要每天擺臉色給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