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寫華健演唱會的文章時,因為在六年級大會堂亂逛,不小心就逛到這篇文章。感觸頗深!
 應該是兩個月前的一次產房stand by,一開始會需要小兒科醫師去stand by 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媽媽沒有規則產檢、而且之前媽媽有吸毒的病史,擔心小寶寶一生出來就會有藥物的戒斷症候群,所以才call我去的。
 可愛的寶寶出生後,其實一切狀況都很好,是個我見過最漂亮的女寶寶。不過她的上唇有點小小的唇裂。我把寶寶整理好,準備讓她的家人見她,並跟他們解釋小朋友還是要擔心會有戒斷症候群的可能性,需要轉到病嬰室去觀察一下。沒想到打開保溫廂的第一刻,驚叫、嘆息聲起:耐ㄟ阿ㄋㄟ!造孽唷!
 有的問說:是不是媽媽懷孕間的問題?有的說到:這小朋友缺角了!了然
 看著這個漂亮的小小孩,我百感交集。也只能跟家屬講說,這小孩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小女生了!她的唇裂只是輕微的,簡單的手術就可以處理了!

 

 

回過頭看到這篇文,突然覺得我應該好歹寫點什麼、或做個連結。如果,你正在看這篇文章,請移駕至羅慧夫基金會的網站一觀,正確的觀念,需要更多人的傳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