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小時前,我坐在台大體育館裡,跟著華健,一起哭笑,一起感動這過去二十年。
 
現在,我坐在北港的兒科值班室裡,讓乾淨清亮的歌聲,陪我度過這長夜並記下未褪的的熱情。 

為什麼喜歡周華健?數年來常被問到這問題,我卻總回答:因為他是個好爸爸呀!這莫名其妙的答案,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喜歡一個歌手,怎麼會是因為他是個好爸爸?好歹,妳也說個什麼因為歌好聽,因為人帥等等的著點邊際的話呀!不過,這答案始終沒變。至於為什麼是這個答案?這我也苦思不得其解的謎底終於在昨天解開。
  1986
,是華健出道的第一年,我九歲。我不能煽情的說,華健過去這20年我都是死忠的歌迷,畢竟那一年我只是個九歲的孩子。
  1987
心的方向、1988我真的付出我的愛、寂寞的眼,那年頭十歲的我,最大的娛樂是中廣每天晚上九點的白雲阿姨說故事,但是這歌?似乎不知不覺的有了印象
  1989
,天安門事變。歷史的傷口是我進入流行音樂的第一首歌。小小的十二歲心靈,因著這重大殘忍的歷史事變,期望能夠做些什麼,於是每天守著收音機,似乎在那沈重的曲調下,大家一起哼唱著,我們便能為遙遠的那些勇著做些什麼。那時候,其實我還是不知道周華健也在那首歌裡。
  1992
親親我的寶貝再愛我吧最真的夢你現在還好嗎怕黑讓我歡喜讓我憂這些歌一直在生活裡,不過,十五歲的乖乖牌國中生,腦袋裡除了升學考試,基本上裝不下其他東西。至到”I remenber”裡,陽光滿室花房中,紅茶香似乎樸鼻而來,正迷英文歌的我,被那爽朗笑容清亮的歌聲給吸引了。從此,喜歡華健的歌、甘心成為一個跟他一起成長的歌迷。
 
而那段時期,可愛的周厚安(Andrew)跟善良美麗的康子媽媽還有華健的合影,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影像。就是有著這樣溫暖幸福家庭的人,才能唱出這樣的好聲音吧!我想。
 
再來的青澀少年時期,並不是那麼豐厚的零用錢,我還是開始蒐集起每一張的周華健。1993,高中二年級,正為趕不上華健的第一次個人演唱會-今夜陽光燦爛而扼挽,只能由卡帶裡傳來的一片熱鬧去感受現場的活力與開心。1994
巡弋之旅 華健'94風雨無阻個人巡迴演唱會」在彰化的演唱會,我好說歹說千請萬求拜託我的小哥開車確實是無畏風雨的參加。從此,我著了華健的癮 
 

即使不懂廣東話,還是一張張的買進華健的廣東專輯,有弦相聚、“弦途有你”、弦弦全全,而且喜歡他的廣東專輯勝於國語專輯。總覺得廣東歌,聽來多了那樣的一種韻味
 手頭漸寬,我從出道十年的“光陰似健1987-1997、十五年的”周而復始1987-2002”去回味、認識、溫習我已經知道的,或是來不及認識的那些音樂。"1997”朋友台中體育場演唱會、2002台大體育館演唱會,一直到2006「華健20」。是壓,我真的是聽他的歌長大的!

                                                                             記華健20演唱會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