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年的九月,我終於開始另一段階段性的人生任務-開始我的西醫小兒科專科醫師訓練,預計為期三年。再過四天,我的三年,就已經過了半年了。
 
時間是用怎樣的一個方式在流逝的?這樣的流逝快速到有時自己想起這個問題都覺得害怕!常覺得病還看不懂;常覺得我的工具書兒科聖經都還是白的;常常一有原本在ICU狀況比較不好的小孩轉到普通病房就很怕;常常,覺得自己還是個小孩而已 ----在這條路上的一個小小孩。
 
會害怕,而且是很害怕!下個月就要去run血液腫瘤科的病房了,再來應該可能就是進加護病房的course。現在的我,還像隻不會走路的小鳥,怎麼就已經要飛了呢?但是認真想想,我的病房也已經 run了快半年有餘了壓,怎麼覺得自己一點都沒有成長的感覺呢?
 
或許是逃避比較容易,反正,只要一直deny這些東西;反正,只要一直說自己不會不會;反正,只要一直說自己只是小學妹,什麼都不會,好像自己就不會遇到這些可怕的事情。
這樣的小魚醫師,要邁入她的半周歲了。

 

兒科的病人多數很可愛,但是家長也相對多數為了孩子變的非常不可愛。
兒科的疾病多數很easy,但是偶而也會有CPR然後一下就不行回天上的。

這半年來,感謝老天讓我遇到很多很好的人,也讓我遇到很多的逆增上。

半年來,也不知道到底care過幾個病人了。總是有些難以忘記的名字或是我特別疼愛的小孩。昨天才在門診遇到20 床的媽媽,媽媽很堅強唷^-^,我也只能在心裡面默默的為他們全家人打氣加油!

後記:95年的四月,在整理電腦的時候才發現那時原來自己有寫過這篇文章。也是一種紀念,所以還是要po上來。這是屬於我自己的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