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九歲的中秋節,因為你們而更加圓滿。

 
從上個月底知道要辦國小同學會之後,我就一直很興奮。
 
那種感覺太神奇了,十六年不見,可以有好多好多的故事。
 
那樣的感情太充沛了,所以這文章不好寫。因為一種單純卻又豐富的情感,是很難用文字表達得完整的。

 

「好想快見面!」這樣的念頭一直在心裡飛快的跳躍著。
 
那個誰誰誰一直都好想見他,那個誰誰誰現在不知道怎樣了,那個誰誰誰好像前幾年我還在什麼地方有見過的樣子,這樣的一個個想法,一直在腦袋裡轉來轉去、飛來飛去!


 
我壓,從國中開始就沒有念自己學區的國中,所以跟大家所擁有的共同記憶更少了,如果有見面,往往都只是在補習班的驚鴻一撇,而且,在那個青澀的青春期,刻意的保持距離也讓我跟大家失聯的更嚴重,所以特別想念!

 

 

 

 

 

身邊的任一個人聽到我要開國小同學會,都是同樣的反應:「國小?你們也太厲害了!怎麼會約得到!」。不要說旁人了,我自己也是這樣想的。
 
赴會的當下,我忍不住一直在心裡想:到底是為什麼這樣的興奮?不過就是一場同學會。是 吧?想看看大家都變怎樣了,更想知道很久不見的卻一直偶而掛念在心上的人現在還好嗎?更何況,這可是一場間隔16年的同學會呢!

  16
年,還抱在手上的baby都長成亭亭玉立的姑娘了;
  16年,街上的景致早已變了七八成;
  16年,大家都多了許許多多的故事。
 
可是,
過了16年;我們的教室還在那兒;
過了16年,大家的身高體重或有變化,但是熟悉的那張臉孔卻沒有變化;
過了16年,臉上的笑容、印象中就是那樣熱熱鬧鬧或安安靜靜的氣質,不過就是多了一點點的成熟,本質卻還是我印象中的那個人;
過了16年,怎麼能夠見面還有那麼多話好說!
過了16年,我們還是國小同學!

 

 

 

 

 


  29
歲的中秋節,不只月圓人團圓,心更圓滿了!
 
二次會後的那個夜晚,我闔上眼,想著想著又笑了出來,是呀,連作夢也會笑呢!
 
同學,要再聯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