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寫過一篇害怕對孩子無濟於事。今天值班,以前一起care過我的20床的小姐突然跟我說:湘瑜,妳記不記得那個20?
 
於是,我在有一點小忙的小空閒裡偷偷的讀了勇敢的凱西媽咪慢飛天使的所有文章。所有的文章,都充滿了一個勇敢媽媽的深刻感情,只是怯懦如我,只能讀完後,把視窗關掉,任由淚水滿眶。
 
很想幫她們些什麼,可是在第一時間點裡我沒有勇氣在凱西媽咪的blog做任何的回應,只因自己也是巨大醫療體系下的一份子。我打開了自己的blog,找出之前po的文章,發現那時候的我也是怯懦的寫了:出生的時候發生了一點..問題!
 
只是,一個晚上我心情忐忑,總是不安,一直想著我能夠為她們再做些什麼,於是,又po了這文。


慢飛天使對我來說很特別,她是我~

 

第一個遇到可以預期以後或許會發生醫糾的case
第一個必須硬下心腸把最糟的狀況說出來的病人,
第一個每天抱著書卻還是在學長面前為了說不出一個好的治療計畫而潸然淚下的病人,
第一個讓我擁有那種在門診不小心遇到然後很開心的感覺的病人,只因為發現天使長的更漂亮了,
第一個在急診遇到曾經照顧過的小朋友又回到急診第二次成為我的病人的case

 


 

我永遠記得,每次媽媽離開病嬰室後,我跟照顧她的阿姨們便會圍著她跟她說,妳的睫毛真的好漂亮唷!依澄加油唷!妳看媽媽好辛苦呢!只是這充滿希望的話語我們從來不敢在媽媽面前說。
 
我也會記得,在病嬰室的小小聖誕樹上看到依澄署名的那張給大家的耶誕卡時的感動!從此,依澄有了名字,不再只是20床。
 
當然更不會忘掉,其實每次都覺得自己很殘忍,為什麼一定要逼爸爸媽媽們逼的那麼緊,要把話說的那麼不留情面,要把最糟的情況每天每天說給雖然已經很堅強,但是可以不要那麼辛苦的媽媽聽。只為了怕給了希望,大家未來都更痛苦!
 

 

說了那麼多,這篇文的重點不在這兒。凱西媽媽說了:上天給了我一個腦性麻痺的天使,天使還在努力的學飛,一切對她來說是多麼不容易..而和醫院的抗爭才要開始。這是一個關於永不放棄的媽咪的心情部落格..謝謝你們來這裡,你們的路過,那怕只是一句招呼,都給了天使勇氣~。
  所以,我不能也不好說些說麼,但是我可以在這裡大聲的說:請大家給凱西媽咪更多的勇氣!請大家一起幫天使加油!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