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班,原是平順。直到大夜,血液腫瘤科的病房通知要轉一個病人到加護病房來。今天跟我一起值班的學長是個資深優秀的學長,我一點都不害怕今晚會有控制不了的狀況,這樣有恃無恐的我隨口問著:是誰壓?

 

「某某某,她復發了,ARDS(急性呼吸窘迫)下來的!」。小夜班的leader這樣回答了我。

 

這名字好熟,是我半年前在血液腫瘤科病房run的時候照顧過的那個清秀的十八歲女生吧!心裡還在嘟囊著,腫瘤科的主治醫師來了,他跟學長討論著片子。

 

  主治說著:「我看會更糟!」 
  學長回道:「我想也是!這個肺看起來不好,先撐撐看好了,不要今天就on endo試試看!」 
   主治又說:「她是很想活下去! 
   於是,一切靜默。

 

 沒多久病人就轉下來了,我看著那張熟悉的面孔,腦袋裡面竄出來的是那時候在病房裡接受化學治療時,她唸著學校的英文講義,仍在認真的準備課業。也依稀記得,她常常因為打化療藥的副作用吐的亂七八糟的,但總是讓我們看到時,是一個清秀乾淨十八歲女生。

 

  怎麼現在……

 

  我看著眼前一片花的X光片;望向隔離病床上那個虛弱的身影;耳裡迴盪的是主治醫師那一句:她很想活下去。

 

  莫說醫者無心,很多疾病在一診斷的那一剎那,未來會發生的事情,就已經是可以預期的了!有心,有時候根本抵不過命運的一根小指頭!於是,心情很沈重,但一起上班的大夜班小姐跟我這樣說了:湘瑜,有些天使,就是希望由你照顧走最後一段路壓!因為這樣好走!  

 

而我問自己:十八歲的生命在你面前消逝,你這個傢伙,對你的生命是不是太浪費了!!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似乎比較脆弱,之前care過的那幾個孩子,最近一個個都當天使去了。我還在成長,還在學習。

 

天使們,給我力量,讓我能夠為了以後其他的小天使們,更堅強。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一起,把現在都過好,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