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整個白天都在睡,無論累不累,無論已經躺到腰酸背痛了,就是努力的睡,為的就是要培養這個月第一個急診夜班的體力。沒想到的,等著我的是這個不可置信的急診夜,不是忙、也不是troutrouble的簡稱,偶而你會聽到我這樣說著:那個trou人,今天不知道又要收幾床!),延續以上的文句思緒整回來,這一整個不可置信的夜晚,距離我下班還有兩個多小時,但是過去這整整將近十個小時多,我只看了九個病人,而且現在還有時間在這po文!
 
在我們醫院的兒科急診,一個晚上只看了這樣的數目的病人?我想起了六月份那時來run的情景,病人數最少的那個夜晚是個雨大到我坐在兒科急診室裡,都覺得房子好像快給拆了的夜晚,但那晚好歹病人數也有上十!今天的這番光景……,虧我還保留了一整天的體力,想說要來應付因為天氣變冷應該會跑出來的一堆咳嗽留鼻水的小孩的。
 
我忍不住想起了那個傳說:一切都是命呀! 

有些事,真的是命中注定! 
 

每次當班表到自己手上的時候,小小的R2除了對清楚表上的數目是不是九班之外,更重要的是看清楚那天跟自己值班的學長姊學弟妹有誰,不說你不知道,說了你也不見得會相信,但是:我發誓!這很重要!
 
有一些學長姊學弟妹,跟他們一起值班就是會讓你忙上一整夜沒得睡;有些同事,值某些特定單位的班時總是會大收特收新病人,讓該單位的小姐只要一聽到是他值班,通常都會動作特別快把平常的一些routine快速完成,好準備度過一個忙碌的夜晚!
 
進醫院這一段時間,我不禁相信起一人一款命的這個說法!有的學長值班時總是特別平順,據說那是因為他都在值班的時候吃素;有的學長,對於CPR的流程特別的熟悉,因為總是在他值班的夜裡會送走病人;也有的學長,在他run某單位的時候某些特定疾病的病人特別多,於是他走了那一個科別。在科上,似乎每一個人大概都有說的出來的屬於自己的命定
 
那我呢?我從實習 醫師時期起便算平順,一向總是隨著別人起舞的命。換言之,run同單位的人旺,我大概就跑不掉跟著一起旺的命。就trouble程度而言呢,我的病人數不會多,但是會有一兩個特別怪;我的病人不會特別爛,(一般不會爛到我要送他走,多是留給別人送),但是我的病人怪的多。
 
久久也會遇到別人遇不到的爛事:譬如實習的時候,送病人到呼吸病房送到在救護車上CPR;譬如急診夜班好不容易將要下班了,卻遇到一個一看就是敗血性休克一來就直接on endo的小小孩;也譬如,不過就是值個班,就遇到剛出生第二天的小小孩胃破掉然後外科決定直接要在加護病房裡面開刀的鳥事情。(為什麼鳥?那真是我的悲慘經驗!在加護病房裡開,代表我大老闆隨時都能監測狀況……也就是,他隨時會出來問我狀況……

所以我說有些事是命定的ㄇㄟ!至於今天,這個不可思議的夜是怎樣來的呢?恩,根據咱們不具名的急診美麗可愛小護士們的說法,今晚跟我一起上的那位主治醫師壓,也是以涼出名的^_^lucky啦,今天的班真好!)。不過,人無百日好壓!唉,我今晚還要上,明晚也要繼續上,又根據咱們不具名的急診美麗可愛小護士們的說法,就咱門主治醫師的班表看來,我今明兩晚,只怕會是一個病人跟時光一起快速大量飛逝的悲慘夜晚了!嗚嗚嗚,我等一下下班後一定要好好回家睡覺……今天補的眠,我想應該今晚一定用得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