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iday night again!
    颱風夜,窗簾隨著窗外的風狂舞,這樣的夜晚,心很難平靜,就算來上一杯薄酒,也壓不住今晚的莫名悲傷。悲傷哪裡來的?是因為花謝了嗎?
    過去這一兩個禮拜一來,其實挺開心的。就像蜜蜂拒絕不了花蜜一般,我對於常常出現在眼前這個濃眉大眼的嗜糖男子雖不到毫無招架,卻也是無力抗拒吸引的程度。是因為自己老了,所以容易被年輕的那種氣息吸引嗎?還是我只是習慣性的喜歡這樣濃眉大眼輪廓清楚的一番臉孔?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就這樣亂七八糟的過了一兩個禮拜的日子。
    這中間,重新體驗了戀愛時心臟怦怦跳的美好;被扯進屬於女人你爭我奪男人的紛爭裡;當故事進展到我會莫名長吁短嘆的時候,就算心花再怎樣怒放過,我也想要結束了。我對於戀愛裡面那種會影響日常正常生活作息的不確定因素有先天排斥的因子。
    心事寫的隨便,就不要再問我了。反正,夠了。該有的心情都來過一遍了,這人對我說來可愛具吸引力,不過這樣就好了。也應該是心情還不完整,所以文字寫的斷斷續續亂七八糟不成章法。那天明確點,再寫給你聽。

==================================
    20080510,我把這文章從封鎖的狀況給開啟了,因為希望自己能夠看清楚了,看完了,就結束那樣的心情,迎向未來了。雖然我常常想著,如果,從寫這文的那一天開始,就真的讓他一切都劃上句點,到底是好是壞?
    我困惑於自己經歷過的到底是一個充滿謊言的故事,還是一個本來沒有謊言,後來就有了的故事。最近所聽到所看到的,都讓我無法在相信自己之前為一切所製造的合理化的說法與藉口。或許,最好的方法就是,不再去追究那一段究竟為何。至少,喵有了個好主人;至少,我的架上多了許多本品酒的好書;起碼,我真的曾經快樂過一段時間。
    那,有難過嗎?習慣性的保護武裝自己,讓我一下間回答不出這樣的問題。於是,我複習了那段時間裡自己沒有經過思考直接寫下來的文字:
   
Day 2
我想了一天,為什麼要這樣的傷悲。
氣自己的懦弱吧!我想。
什麼都還沒有開始,就在哀悼結束。
氣自己的不夠挺你吧!----
是討厭自己昨天還是說出了那樣的話吧!----
是埋怨你為什麼不問我吧!------
-----------------
是這樣吧,
所以傷悲,卻無計可施。 

Day 5
昨天一整個下午找不到你,
我忍不住想著:所以你還是躲著我。
於是,昨天在空等了你一個下午後,
我暗自決定,不要讓我身邊的人被我牽扯進來,
我決定,這樣就好,沒有所謂可能美好戀情的以後。
然後,放 聲 大 哭 。
哭泣一段不曾開始過的戀情,
我知道很多人都跟我說過:他不值!
我知道很多人都提過:他不合適!
我知道,這些我都知道!我那時候就都知道了!
願意飛蛾撲火任感情蔓延滋長的人是我,
所以,
現在這苦果也由我來償!
E說,要抽離!
恩,我在抽離了!
我在抽離這一個"戀上一個人"的角色與身份了!

Day 6
這樣不知道算不算是在寫progress note,
等到時間夠了,或許我應該把這每一天的小筆記收成一篇:關於抽離
我開始變得不喜歡回家,
因為離開了工作的場所,我才可以放下所有的情緒,認真悲傷。
在醫院,我則是努力的製造著一個澄清者的角色。
是想要劃清跟你的關係吧!
是想要提醒自己該跟你保持的距離吧!
只是一回到家,當所有的防備都鬆懈了下來,
我的心裡面第一個浮起來的就是:到底為什麼-----!
----------------------
這樣想著想著莫名其妙就潸然淚下的日子,還要過多久呢......

Day 7
很難擺脫那種我不過是ㄧ張被用過的衛生紙然後丟掉的感覺,
畢竟他的身邊永遠不會少人對他好。
我就算感覺再遲鈍,也還是感覺得出來他在刻意躲開我。
這樣我算什麼?

Children 說很心疼我,還說覺得他-----之後,
留下----
我想想也是,她只差沒有說到,還有一段需要不少力氣才能夠抽離的大量負面心情。
不管是悲傷、忌妒、憤怒、自怨自艾,還好,至少這一次不想要自傷。

看可愛愛情故事音樂文學的生活被剝奪了,因為我不願再相信這世上有任何可以相信的幸福愛情。若是有,上帝不會跟我開了這種玩笑。
短期內,半年內,我都不想要認識新的人,我都不想要看到幸福的伴侶,我都不想看到節慶的氣氛,不要旅遊,不要幸福,不要假象,只要生命裡面填滿工作。
除了工作,我什麼都不要。除了賺錢,沒有一件事情是實際的。除了寵物,沒有人可以相信。
氣話也罷,起碼現在,這是事實。
狗狗逃家了,那,就養別的狗。
總有別的好主人!
但是-----
不會再有任何的開始,沒有感覺是可以信任的,感覺是虛幻的。任何曾經嚐到的甜頭,最後都會需要付出代價。 

Day 7
每一次 梁靜茹的專輯好像都是為我而出的
三年前,是失戀萬歲,不過,那一首歌沒有辦法鼓勵那時候的我,
要不然我也不用自傷到需要看到自己的動脈血的博動才能夠感覺自己活著
而這一次 是呀,就是崇拜這一首歌。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 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我活了 我愛了 我都不管了
心愛到瘋了恨到算了就好了
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 怎麼你卻不敢了呢
我還以為我們能不同於別人
我還以為不可能的 不會不可能

風箏有風 海豚有海
我存在 在我的存在
所以明白 所以離開
所以不再為愛而愛

自己存在 在你之外


昨天夜裡,我抱著林小貓,用林小貓的溫度來貼近自己的胸口取暖,
一個念頭轉過,淚水潸然而下,
是呀,我還以為,這一次會不一樣的!
我還以為,這樣一個會讓我心動的人,應該就是他了呢!
我還以為,一切會順利發展下去的呀!
怎麼,都不一樣了呢?
怎麼,我現在像隻被丟掉的小狗狗呢?
怎麼,明明,我才應該是那個主人的呀!
怎麼,我就是沒有學乖過,不要對人好這樣的課題呢! 
  我想,那時的我真的心很痛。都過了這麼一段時間,妳可以了嗎?面對下一段感情讓另一個人進來好嗎?我好希望你幸福,雖然妳總是習慣性的阻擋任何的幸福與關心。
  或許,年紀越大了之後,確實就會越怕受傷害了呢!畢竟,輸不起了。
  God bless you, my fair lady!
  會幸福的!會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