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7138984.jpg 

最近,就是最近。
如果心裡面的那張臉可以看得到,那應該也是這種表情吧,我想。

是因為一切來得太快吧,我想了想,只有這能解釋一切。

剛從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回到台中。那時的我,還只想著先考過中醫國考西醫國考再說。
剛回到附醫的時候,我只是因為想找一個離家近一點的醫學中心兒科training,結束後再走個中西結合輕鬆門診的路。
剛進入R2的時候,我仍舊是一個沒有大志,沒想過要濟世救人承先啟後這種遠大志業的小住院醫師,醫院內的升遷變動與我無關。
我不知道時間到底是怎樣走著走著的就到現在了。
不知不覺考過了兒專,不知不覺我的F2已經過了快一半,不知不覺主治醫師升遷的評核近在眼前。
不知不覺進了新生兒科,不知不覺那個本來從沒想過要濟世救人的小R變成了講話大聲起來把整個NI小小孩的命都擔在自己手上的笨蛋FELLOW2。

時間進行的速度快到我跟不上了!
我想著這幾個月以來我親口說出過的那幾次"很遺憾!",我知道我的人生經歷還不到能夠真的擔得起這些傷悲跟"遺憾"。
我想著過去這一年來人事變動上下喜悲的遷移,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能也不應迷失了自我,但我害怕自己的不夠成熟。
我想著過去這段時間我講出的粗口踢壞摔壞的東西,自己為是是在保護我的小病人的我,有幾成其實是在保護自己的自尊?

我看著一個個好友的結婚生子,渴望能擁有這種簡單幸福的意念強烈到生命中很多快樂我感受不到那滋味了!
我眼見著一個個相同的伎倆在眼前上演,人性簡單的可笑,卻讓人際關係複雜到我不知生活中還有誰可信任!

於是,常常眼角盪著笑,心裡卻總是飄著一朵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