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到累的一個星期六,假認真從醫院提回來的那堆書,我連翻都沒有想要翻的慾望。賴在電腦前面,本來只是想要隨便打發時間到睡著之前的打開了「魚乾女」的那個檔案夾,沒想到就這樣看完了十集。
    大推薦嗎?似乎不能這樣說。畢竟這一整個就是個很可愛但是我覺得現實生活中一定不會發生所以演來讓女人看起來心有戚戚焉然後開始期待這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日劇。
    小推薦嗎?這就一定有。畢竟,一部看了可以作夢的日劇也是不錯,更何況,這裡面可是有我一直都覺得帥到讓人心跳不已的藤木直人的,賞心悅目,也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挺喜歡這一部日劇的,原作是一部日本漫畫:小螢的青春。女主角是27歲的OL
,雨宮螢,這名字念起來的音調剛好是我喜歡的那種感覺。這部日劇裡也創造出一個新的流行語:乾物女(ひものおんな),也有人翻成魚乾女。日劇官網在此:http://www.ntv.co.jp/himono/。對女主角凌賴遙,我其實沒有什麼興趣。不過這部戲裡面的男主角們,包括藤木直人以及武田真治,就都是我喜歡的那一型。是什麼吸引我一幕幕看下去的即使快轉,也想要在睡之前拼完十集的呢?
    這戲其實歸根就底還是一部浪漫到不像話的天真喜劇,在一個三十歲女人的眼裡是這樣的。雖然號稱是在工作場合裡光鮮亮麗,下了班後就邋遢無比,週末寧可睡覺也對聯誼沒興趣的乾物女,不過,這個乾物女可是幸運的遇到了一個獻吻的白馬王子。最巧合的是,她也喜歡這個白馬王子。更幸運的是,誤打誤撞的,他還跟一個她以為不會喜歡上的成熟男人同居。這樣的劇情在我看起來,真是童話到了極點。不過,我倒是挺羨慕這樣的童話故事劇情的。想想很難不鬱卒,怎麼別人的生活像是童話故事,我的就是台灣霹靂火......。
    喜歡這戲的理由也挺單純,看起來感同身受吧!
    一開始是自憐自艾的覺得,沒錯,自己就是乾物女一列。只是一幕幕的看下去,倒覺得在小螢身上看到了自己。

    上班時候如果有力氣的時候,我會儘量讓自己看起來漂亮一點點。不過,這只限於不run 加護病房的那個月。RUN進PI之後,我唯一能夠維持跟之前出門前一樣習慣的只有一樣:就是使用起來不用超過三秒鐘的KENZO香水!
    喜歡自言自語,會和電視互動,會和貓說話,喜歡抱報枕。
    生氣不開心的時候,會去7-11狂掃食物,回到家後,其實什麼都吃不下!
    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如果有人的鼓勵支持的話,會儘量勇敢一點的去表現。
    不去聯誼,不是因為真的對愛情失去失望。只是覺得,反正也難遇得到,更何況,遇到之後更麻煩。可是,如果出現了一個會讓心臟怦怦跳的,還是會努力一點點去試試看。不過,只有一點點。
    很容易的,對愛情就有了小小的滿足。其實,不過就是因為不夠勇敢不敢接受失敗,所以老是見好就收。
    喜歡上一個人的時候,會很認真的為了幫助他,花費心思力氣時間準備一些很有意思的東西。不過真的做好了,卻猶豫遲疑送不出手。
    在喜歡的人面前,會全身僵硬舌頭打轉變的跟石頭女一樣。
    相處如果出了一點小問題,連普通的對話都沒有辦法了。
    喜歡工作完畢後,一口喝下有氣泡的啤酒(我喝的反而是可樂)那種很爽快的感覺!
    因為對於愛情笨拙,所以寧可知難而退當縮頭烏龜。其實很清楚,所謂的:當朋友比較好,不過是一種逃避。卻也毅然決然假裝一切就是這樣理所當然的理直氣壯下去。
    「有些事縱使是喜歡也無法改變」,嗯,對壓,每一段不管成不成功順不順利的感情裡,都會有這樣的小插曲不是嗎?

    好像看到自己在演戲的感覺。其實是一部挺可愛的日劇呢!
    那現實中的我呢?恩,我最近決定要換一台新的電腦了^^ 就這樣!再怎樣喜歡的電腦,不適合自己,那還是換一台比較妥當 :) 雖然藤木直人溫柔說的:「妳好不容易才再度陷入戀愛,請珍惜這份感覺,請珍惜好不容易又墮入愛河的自己,感情是只能靠言語來傳達的」。還在腦袋裡面飄,不過,就這樣吧!
  我很喜歡劇裡面山田說過的那一句:「不管怎樣的戀情,在今後人生起的作用,都由自己決定,在確定答案之前,多走點彎路也無妨」。前一陣子有一點頹廢,放棄了浪漫,放棄了假期,放棄了享樂的心情,把我的班排的滿滿的,只想生活裡被工作填的滿滿的讓我沒有時間多想些什麼。好像,是該走回直路的時候了呢!
    
延伸閱讀:
對劇情有興趣的人,請到劍心的blog 或是 豆芽的blog 看看~
喜歡藤木直人的,我找到一個好地方喔 ^-^~到這個新聞台看看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