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言前請仔細閱讀一下這段文字 :
感謝各位對這文以及森山良子的愛護^-^,為了不讓我的版面淹沒在一整片的求檔回應中,同樣喜好主題曲想要分享的朋友們,請寄信到我mail:ahjah.tw@gmail.com 
劇情討論相關的,才請留言於回應中。從今天開始,求檔部分我只處理有mail到我信箱的,在此留言求檔者一律刪除不處理此外,回應裡面關於純求檔的文章,將全部刪除^_^
請諒解版主對於版面的小小任性、大大龜毛,以及冷處理 ^^謝謝各位!
之前均有另外寄mail處理了。如果沒有收到我的mail的,就是被退件了....若仍有需要的,請再寄信給我^^謝謝各位的配合!! 請注意看:1. 我的檔案是 media 檔,我不會轉mp3ㄟ...... 2.中文歌詞內文有 3.日文歌詞有善良的網友回應過了 4.我並沒有設定本文不能複製。   以上。





讀文前,請按螢幕右邊的音樂,讓森山良子清柔的嗓音陪你一起閱讀這文吧!
  

 

 

這戲是我最喜歡的田村正和跟黑木瞳的組合。

  很久前就擁有這VCD了,一看到是這樣組合的片子,我想都沒想就購入了。後來,果然成為我的最愛之一,連今年在北港的孤獨生日,我都選著這片跟我一起度過。

  我一直都很喜歡田村正和。這個林小嵐口中的怪叔叔,總是擺著一副固定姿勢與臉孔角度。我喜歡他的氣質與姿勢,喜歡他在輕喜劇裡看似搞笑慌亂橋段裡卻仍具有的獨特幽雅,就是喜歡他的戲劇。

黑木瞳也是令我讚賞的演員,風韻猶存是我最愛她的理由,不管是白色巨塔裡的稱職情婦或是東京鐵塔裡的熟女,個個都演到我心裡。

夫婦這戲,集合了我最喜歡的兩個演員。我那時想,能夠吸引這兩個優秀演員的,必定是好戲,果然

   
說真的,25年的夫妻間會是怎樣的感覺,現在的我體會不到。但是劇裡的華(黑木瞳)演活了我心裡面的現代賢妻良母,或許也是演活了那個我想成為的角色:

喜歡的人對自己求婚後,心甘情願的成為她的妻後,操持家計,相夫教子。但是那個一直讓我心甘情願付出一切的親愛的,那個在人前一直都是好好先生魅力無窮的老公,竟然真的出軌了,好氣好氣,好氣好氣,怎麼辦?看著二十五年來一本一本一年一年的家計簿,究竟自己這二十五年來為的是什麼?看著結婚第一天寫下的那一句:從今天起,我是山口家的太太!過去這二十五年到底算什麼?孩子們的問題總是丟給我一個人自己解決;東西總是丟東丟西的;襪子也總是亂丟;不回來吃飯也不先講一聲……。下一個畫面,便是一個醉酒後仍然很優雅的主婦、一個醉酒後的客廳跟一個不知所措的先生。

這是整部戲裡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說不出的一種韻味,讓我在電腦前對著螢幕沈吟許久。 

這幾天看到電視上緯來日本台終於要在台灣播這部片了,忍不住一定要寫篇推薦文。而這片的片頭曲也是另一個吸引我之處,看那麼多日劇,我的習慣是跳過第二次以後的所有片頭曲。但這是唯一一部日劇,每次片頭我都乖乖的聽完整首歌看完片頭的。這首あなたが好きで(喜歡你),沈靜而具有深度廣度的聲音,咬字清清楚楚的唱著:  

喜歡你喜歡的無法壓抑這樣的心情 
不管是在深夜還是在黃昏  就算是在睡夢中,還是希望有你在身邊

傷得很深
即使是傷心哭泣的夜晚  即使覺得孤獨 都是為了能讓我們這樣相遇


      在皎潔的月光下跳舞
  兩人依偎著的影子搖曳著

   
少女時代所編織的美夢 彷彿又重新閃爍起光芒

我愛你,我就是為此而生
   
遇見你,讓我擁有生命 


       喜歡你喜歡的無法壓抑這樣的心情

   
不論遭遇怎樣的命運,只有一個對明日的期盼

緊緊的溫柔的擁抱著,希望這個時刻可以持續到永遠
  
像風像浪一樣的信任著彼此
   
緊握著你的手指,就這樣不想放開
 

遇見你,讓我擁有生命  

我愛你,我就是為此而生,

遇見你,讓我擁有生命 


延伸閱讀: 
官方網站
緯來日本台官方網站 
日本偶像劇場夫婦相關討論   
德朵夫人:「日劇」:夫婦 
豔陽下的扶桑花:日劇「夫婦」

P.S  森山良子大家可能不知道,但是她的兒子森山直太郎以及他所唱的櫻花,大家或許就比較知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