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NI有一個小小孩去當小天使了,謝謝大家這幾天辛苦的照顧他。
  有一些心情跟想法,想要跟大家一起分享。

 

   這是第一個我親眼從病人身上看到什麼叫做asphyxia後brain swelling會在insult後24-48小時開始影響病人condition的case。
  一早從外面婦產科把孩子CPR 回來之後,雖然預期他會有很嚴重的neurologic sequale,但是那個下午眼見小小孩開始吸起他的OG tube,我跟大家一樣一度也以為他有機會了,甚至還跟爸爸講了:他有比較進步一點點的話來。
  不用24小時,當天小夜接大夜IVH就progress到grade III了;seizure也開始發展到不能控制的程度;從會吸棒棒糖的小孩到完全depend on ventilator。
  常常嚴重asphyxia的小小孩到我們手上的時候,都已經是很糟很糟的狀況,所以眼見我的小小孩progress下去,我有點難以置信這樣的變化。

  隔天早上主任查房,大家七嘴八舌的說著:他昨天下午還好好的。
  主任只說了一句:brain edema本來就是24小時左右的。
  我突然明白了為什麼主任昨天查這一床時的一些想法與態度。

就我,我真的還有好多東西要學習的。我想短短兩年,似乎不夠的感覺。
  就我以及其他的住院醫師,我們對於asphyxia 這個課題,都還有很多東西不會的,大家加油吧!
  希望大家的生命中不要再care 到這樣的天使;即使真的遇到了,也能夠給他們最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