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的十一月一號, 我去看了二十世紀少年的電影版。
  對1973年的小孩而言,27歲是一個太遙遠的未來。
  所以,2008.11的日記,用了這張電影的海報當刊頭。
  有看過漫畫的,或許會比較瞭解我在說什麼!等等過個幾天,我要寫篇這電影的文。挺好看的!
================================
P.S 林小妹寫了一篇我們家阿乖最近的事蹟,歡迎關心阿乖的各位移駕觀賞 :)

P.P.S 林小妹寫了另一篇我們家門口的一隻很有義氣的瞎眼貓的故事,也請大家一起看看唷!
================================

 

1101
  很精彩的一個十一月一號,從晚上兩點開始我接了一個28週一千克的小小孩,因為他不太漂亮的腦部超音波,我煩惱困擾了很久。
  五點上了床,早上七點起床準備交完班後要趕快準備今天早上的早產兒回娘家。把負責的部分結束後,十點十八分回到家,我可愛的娘親才告訴我,十點半要到表妹的婚禮場上。帶著一夜幾乎未睡的髒兮兮跟疲憊,我只能快速換洗。一場婚宴讓我百感交集,忙碌到了下午三點多,上了床睡個午覺卻還得要訂個五點半的鬧鐘,因為晚上跟一群長輩有約。
  我很感謝各位長輩的厚愛,但是我訂好鬧鐘的那一刻,心裡真的忍不住有點辛酸。一場晚餐結束後,實在不甘願一天就這樣結束,憑藉著隔天不用上班,拉著林小妹就是去看了二十世紀少年。
  回家後躺平前,把手機關機,把窗簾拉好,星期天早上,我要好好的享受這一個月唯一的可以睡到自然醒的一天!

1102
是一個睡到飽的星期天,我很珍惜唯一一個可以睡到自然醒的那一天努力的進行睡眠運動:)
姍寶妹有一招挺讚的,把想要忘掉切斷的過去的相關證物如照片之流,拿來當作烤地瓜的材料熱源之一,然後,吃掉地瓜後,一切結束。好像可以效仿一下 ^^

1103
  十一月份的第一個上班天,忙碌混亂不停。新的住院醫師、新的NSP,有很多事要辦,有很多東西要教。一早來看病人,就被星期六發生的鳥事情給氣到。小小孩們對不起,我不在的時候你們受苦,給人欺負了......
  

1104
  一整個疲倦,年紀老了,值了班後,一整天只想著我要五點回家後躺平睡覺。沒想到,交班前後開始亂了起來,cover 學妹on上一隻endo。雖然是別人on上的,我卻很開心。下一隻換別人囉!

1105
  離powerpoint交出只剩兩天,還有許多資料沒有collect完全。一早也不知道自己在累些什麼,真的是因為值班嗎?一早清醒,沒有聽到任何的鬧鐘聲響,就已經是八點半......。是我對不起大家,叫大家都要去meeting,結果只有我自己睡的最晚......
  此外,李P果然是李P,眼光利壓!!出了我一口心中怨氣,也證實了我認真打拼的人還是比較有生命存在價值的觀點:)
  嗯嗯,有件事挺重要的,歐巴馬當選了ㄟ!第一個黑人總統,總覺得在那個假裝民主其實還是民族歧視很深的國家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族群融合融合,希望台灣也能這樣啦~~~~ 

 

1106
  很混亂忙碌的一天,如果硬要幫今天下一個標題,那就是滿滿的產房stand by。一整個白天下來去了五趟的產房,進了五床新病人,我想,我們可愛的住院醫師今天應該非常實際操作了很多遍的NRP。
  五床裡,有一個小小孩我對他特別關心的。
  孩子的媽媽是我們小兒心臟科以前的病人,聽說是我們醫院第一個完成單一心室修補術的病人。當初先天性心臟病動了手術的孩子,今天也是個媽媽了。只是,這個媽媽卻是冒著生命危險懷孕生產的。
  聽說,心臟外科醫師跟婦產科醫師都強烈建議媽媽不要懷孕,因為風險實在太大;但今天,媽媽對我們的專科護理師說了:她這輩子的夢想就是能夠生兩個小孩。
  雖然一聽我眼睛就濕濕的了,不過還是忍不住嘴賤的說了一句:那第二個小孩可不可以等我離職後再生:)

 這個baby壓,32週,1350 克。
 小朋友,阿姨會好好照顧你;你也要好好加油喔 ^^

  喔,還有,我真的不瞭解,為什麼台灣人要傷害台灣人,唉。無論怎樣的意見表達,只要是暴力相向,一切就變調了!情緒的力量,真的既傷人又可怕......

 

1107
  跟老闆拼了...,我一直覺得主任應該有偷偷把查房時間越調越早,以訓練我這個愛睡覺的傢伙早起的企圖。今天花了快一個小時,我才順利的在七點十分爬起來......。講真的,我真的不知道我這麼愛睡覺,到底怎麼撐過過去這三年(其實只有兩年)要早起參加meeting的生活的......
  吃飽喝足的一個Friday Night,築地的日本料理果然道地。明天起,又該開始好好減一下身上的肥肉了:)
  嗯,我要早睡早起身體好了,明天要值班,希望一切順利~~
 

1108
 星期六值班,相隔五天的十二號今天,我完全想不起來那天有什麼事情發生過。
 這是老化的一大證據......。
 

1109
"躺著睡覺,出去買晚餐",這是林小妹對我今天生活的註記。怎一個宅字了得......

 

1118
  距離上一篇日期相隔整整一個禮拜,這種感覺非常熟悉:從日記變成週記變成月記,沒想到我的電子日記慢慢的也步上了我的紙本日記的後路。
  糟了,要回憶起一個禮拜前的事情,果然有其困難度......讓我試試:)
 1112是星期三,報reading,大查房,然後平安回家。
 1113是星期四,好像真的沒有什麼事的樣子,因為星期五晚上要值班,星期四的夜晚我就已經準備好開始心情低落。
 1114是星期五,小小孩常常都故意在我值班的時候不放過我。
 所以,1115星期六,值完班堅持看看百貨公司裡面的人在做些什麼吸一點人氣後,就很認份的上床躺平準備星期天又要值班。
 1116的星期天,小小孩又不放過我,我總是想不通,為什麼我的小小孩特別容易搞到氣胸水胸要插管子放水的,這一回這一個840g,說真的,我真的是越放越順手了......
 1117星期一,值過班幾乎沒睡腦袋鈍鈍一早就心情超差。摔了手機摔了書差點連我心愛的momo杯都要遭殃,得隱忍不好心情的感覺爆差!
 
1118, the thing that ease my mind comes out into my life :)
 做為一個擁有這樣幸福的宅女醫師,真好 :)

1119
非常疲倦且困頓的一個值班夜,而且又是星期三......。寫不完的weekly summary,突然要開的一台PDA,也真的不知道為什麼真的很忙......
很久沒有忙到胃痛了,我的醫學會口頭報告詳細內容還在天上飄....主壓,請保佑我......。
 

 

1120
  很疲倦的一天。
  一大早起床因為前晚累到沒洗澡就睡了,急切的去了醫院想看看那個昨晚開進去說沒有PDA的孩子。  
  一大早就外接CPR,接回來非常不好,又酸又休克的。  
  on了UAUV而且請到高手demo綁法,終於我可以不用跟學弟妹說:「綁?我不會ㄟ。就不要鬆掉就好了......」
  到了要下班前來了個要換血的,還好CV幫友情贊助兩公斤CVP一條。只是忙亂了一會兒,備了血算了血叫了血打了line,準備好小孩的bilirubin也掉下來了。  
  一整天echo一直都在NI裡面,每一個cardiac echo看起來都杯弓蛇影的,自從一個DORV,一個PDA開進去看不到後,今天看起來每一個都像有VSD,每一個看起來AO跟PA都好平行......。

 不以人廢言才是今天最重要的,正所謂:學者大病,在於師心自用,則不能克己,不能聽言。切忌!切記!
  還有,我的醫學會口頭報告還是在天上飄,後天就要報了。
  打字打到這裡,突然想到昨天sha問我的EPO要怎樣用我答應了要寫個給大家用的guideline一類的。我的NBFellow待辦資料夾好像越來越厚了....。
  啊,下個禮拜天就要考口試了......,怎麼會這樣......。

1121
  CPR 後的小小孩今天一整個進展到很差的一個情形。心情很矛盾,上帝會讓這孩子無苦無痛的去當小天使,還是讓他辛辛苦苦的活下來。有很多事情,醫療只是改變時間,卻無法改變結果。
  本來想要回家後洗個澡把paper唸一唸,畢竟隔天要上台的資料還沒有完全準備好,八分鐘的稿子也還沒有rey過,沒想到洗了澡換了衣服上了床準備好燈光棉被打算看個幾篇就要睡覺好為明天的oral presentation養足精神,電話響了起來。
  「嗯,哪裡?喔,我知道壓。那你多久到?好,待會兒見!」
  這下,帶著比微醺還要再醉一點點的程度,所有的進度delay,明天起床再說~但是,是一個很開心的夜晚  :)

 

 

 

1124
  太開心的一個夜晚結束後,精力果然是滿滿的。一早六點多起床,七點半前就到了醫院。學弟妹跟護士阿姨們都以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我:妳今天怎麼那麼早來......。
  不過正所謂物極必反,果然未到中午,我就開始頹廢著等下班。回家吃過飯後,便一夜好眠從晚上八點睡到隔天早上七點半......。
  人果然不應該違背自己的本性......
 

 

 

 

 

1123
 
一早帶著超好心情去值班,整天都想著:晚上要出去晚上要出去。我想,某些方面基本上我可能比我照顧的這些小孩還要幼稚 :)
  等到善良的學妹來交了班,很殘忍的把study丟給她後,我就開始進行我今晚的迷路大作戰!喔,文心路南屯區那一帶對我來說跟迷宮一樣ㄟ,下次跟我約那邊的人壓,一定要給我好好帶路啦~~
  重點是,it's a beautiful night~

 

1122
  帶著忐忑不安很怕被老闆發現我昨天晚上跑去花天酒地所以presentation 還沒有準備好的心情坐上高鐵,一邊自己在高鐵上抓緊時間調整報告的tempo一邊偷偷摸摸的後悔,唉,雖說今朝有酒今朝醉,昨天晚上實在還是太敢了
  到台北,抱著吃不到菜也一定要親口跟我們的胚芽米說一聲恭喜的心情拖著我非常不習慣高跟鞋已經起水泡的大腳趴趴走到喜宴場合,一切非常值得~~美女,妳今天真的很美唷 :)

IMG_1898.jpg 

  今天最精彩的應該在這一段,我一點都不知道從中永和到國際會議中心有這麼遠!雖然抱著只吃一道菜也甘願的心情離開了會場,但是上了計程車之後司機對我半小時之內要到達國際會議中心吃驚的表情讓我一整個驚嚇。講真的,要是我的section 開始之前我還沒有到的話,我不被老闆打死也很難......還好,平時有燒香有保佑......
  雖然不是第一次報了,不過要上台之前還是非常緊張,好加在,safe~~
  一路與學姐聊天聊回到台中,心情好的很。準備好心情明天要來值假日班,一下高鐵,簡訊傳來:「明天晚上約吃飯!」。
  一整個就是不怕死,馬上開始我的調班大企畫。假日班難調,只好換個方法跟別人換晚上的班。還好有可愛的學妹願意幫忙,遂了我的心願 :)

 

1110
瘋狂進病人的一天,一整天NICU進了六床。進了一床我最害怕的傳說中的subgaleal hemorrhage,以前學長姐都說這種小孩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走......。還好.....,總而言之,還好 :)孩子一切平安就好~~

 

1111 
青出於藍應該是一個老師可以給學生最大的祝福了吧,我想!
我是幸運的,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