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1.gif 

  現在應該沒有人不知道我喜歡看光陰的故事了吧,我也不否認,最近會這樣的迷戀,主要還是被劇中孫一美跟許毅源這一對所吸引了!而一開始會喜歡上許毅源這個角色以致於到現在根本是中毒一般的只要有這一對的劇情我就乖乖待在電視前面跟電視寶寶一般,其實是在這一幕!
  原來這男生,挺正直的:)

  美元戀之所以吸引我,或許就像飾演孫一美的陳怡蓉在她自己的部落格上說的: 
  孫一美…是一個平凡到走在路上都不會有人注意的一個女生
  很矬 很傻很呆..簡而言之就是個傻B.. 
  可是  是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傻B 
  發生在她身上的事也曾發生在你我身上
  她愛的男生不愛她
  可是卻傻傻的幫他追女朋友
  傻傻的幫他罵情敵
  傻傻的為他哭為他笑…
 “光陰的故事”有喜有悲有哭有笑   是一齣非常貼近真實人生的戲

也像是clairekw在中視討論區上這篇"一美的婢女心態,我懂"裡面所提的一般:
  記得在前面幾集時,有一場戲,是拍雄對孫一美說,女人只分兩種,一種是美女,一種是婢女,還笑一美天生就是婢女命。果然,在這些朋友群中,她被所有人使喚來使喚去,她之所以聽話,一則是心地善良,不與人爭;一則是怕會失去別人給她的友誼。但即使如此,這些朋友卻沒有人真正珍惜她,在大喇喇的復邦、拍雄眼中,一美甚至不是「女生」,嘴裏說她是妹妹,但從來沒有正視她的心情。至於茜茜,雖然她心中有家世自卑的部分,但她對自己的美貌、才學是很自負的,和一美在一起,她很容易呈現不由自主的優越感,看到一美委屈,很少替她解圍,聽到復邦笑一美,她也只是笑。 因此,一美有一種自己是附屬於別人的認命感;因此,她不相信有誰會喜歡她;因此,她從不認為毅源在追求她,因為她已經甘於黯淡很久,沒想到自己也有被矚目的一刻。
這樣的心態,我懂,因此從小我也是被使喚的婢女命,直到上了大學,班上有男同學要追求我,大家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其實是我不相信有誰會愛我,因為在那時我並不愛自己。 
 

  這樣的心情,我也懂。
  我也是大家的好朋友,但是就是好 朋 友;就是那種不會被當成女生的好朋友,而且還是那種有事情他不會跟他女朋友說但有可能會跟我說的那種好朋友!
 所以,我很習慣當一個"好朋友",以致於愛情曾經敲過門,我卻跟一美一樣渾然不知,還嚷嚷著:他不可能會喜歡我的!

  我也是個平凡的女生,喜歡過不喜歡自己的人,幫他追女朋友,甚至也一樣想過:祝福也是一種愛!
  我喜歡一個人,很少是一見鍾情的!畢竟我會一眼就喜歡上的,外表漂亮帥氣居多,我有自信,那樣帥的人不會喜歡上我這樣的平凡女生。於是,常常總是不小心會喜歡上一直在身邊的本來以為只是朋友哥兒們的那種人!所以,這幾個一美跟一元慢慢發展中的友情的片段,格外吸引我!
 19-3.gif  21-2.gif 

    
                         21-3.gif  21-4.gif
  

  因為太過遲鈍,也曾一直到我發現,那時候捏我的臉跟摸我的頭,原來並不是一般朋友打招呼的方法時,才瞭解故事已經發生。所以,特別喜歡這兩個甜蜜橋段!
  24-3.gif 25-3.gif

  因為其實嘴硬卻還是期待愛情,更希望有一個跟一元一樣懂事嘴甜可以護著我的好男人出現,所以,看著這些美元配的可愛甜蜜小片段,嘴角會不自覺的上昂而有了很久的好心情!
24-1.gif
  24-2.gif
  25-2.gif   24-4.gif
   說我宅也罷,說我資質駑鈍不愛自己也罷,誰不都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的?
  或許,看著這樣的甜蜜幸福,我的甜蜜幸福就在遠方也不一定壓 :)
  2008的耶誕節,我可以把我所喜歡的這一段可愛故事送給你當耶誕禮物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