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在聽梁靜茹的「屬於」,常常斟酌著沈吟著那歌詞裡的:我堅持的,都值得堅持嗎?我所相信的,就是真的嗎?如果我敢追求,我就敢擁有嗎?而如果都算了,不要呢?
  這歌其實到最後走的是正向勇敢積極的揮別過去迎向未來,但我的思緒卻常常只是繞在這幾句話上。

  或許是因為太習慣武裝偽裝自己扮演著稱職的老大或leader的角色,我的情感往往包在看來閃閃發光牢不可破卻不過只是個易碎玻璃的盒子裡。那可怕的盒子一旦破了開了,總是波動著我的生活難以收拾。於是,工作上我慢慢的練習著收拾隱藏著自己的情緒情感,選擇著在適當的時機慢慢釋放。感情上,卻因為深知自己的無能為力收拾殘局,也不想再感受到那種捂著自己的胸膛卻無法接受到自己心跳體溫的空洞,更不想再明明心空了還得強顏歡笑面對身邊所有人,我寧可退縮在自己的生活裡。
  偶爾看著戲劇裡的橋段,就算當下看著心裡暖滋滋的想著什麼時候再愛一場,卻也在螢幕淡出的那一刻,會有個「老了,玩不起了」的一扇門自動關了起來。

  這課題,我總學不會。
  以前是傻傻的總是事情都結束了,我才知道原來已經發生過。懊悔的心常想著:喜歡、愛、習慣,這什麼鬼課題!
  現在則是不敢愛了。喜歡又如何?付出總是要傷心,不如維持現在的平淡生活。

  身旁的好友大概知道我說的是什麼事情。我review著我自己過去兩年的文章,看到了自己兩年前那中上籤誠實的心情,看到了自己在那之後經歷了又一次的感情智障無能為力心傷跟封閉,忍不住想著:或許兩年前黃大仙那籤求的久,就是因為還要時間呀!
  可惜,我害怕自己落入那種因為寂寞,所以迷惑的心情裡,所以寧可選擇被動,卻也
每每在看到那束親愛的C&D送給我的捧花時,想著:someone是吧~~

  或許,還是一切交給老天就好了吧!於是,我又踏回了原步。
  只是經過這番文字的演繹鋪陳,寫文前有點撲朔迷離的心情,這下有了肯定的答案了。
  林小魚,當然值得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