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1.JPG 

  謝謝米妮媽咪大方的讓我將米妮的照片放在這裡,出生只有900g的米妮,現在已經是個超級大美人了:)
  而親愛的妳跟你,我知道你們都很辛苦很疲倦,除了大量的體力付出外,最近遇到的太多生命課題讓你們有點應付不來了。
  而如果我說,其實我也是呢?其實我沒有比你們堅強到哪裡去或是多活過多少時間多看過多少呢?

  已經走過這一段路的我只能跟你們說:有一天,你的小小孩也會長大!
  或許有一天,你也會跟我一樣坐在電腦面前看著這些小小孩的照片,想著當他們還是小小小小孩的時候是怎樣欺負你這個小小R,搞得你天天被老闆罵,天天擔心受怕,天天心力交瘁,天天即使已經交了班想到明天來還要照顧他就頭痛。怎麼,那個小小孩偷偷的長這麼大了!
  因為有他們,所以我才能勇敢下去。

  我一向跟Intern們說,會選擇兒科,便是因為不想面對生命中太多的苦痛與腐朽,畢竟,醫生不是神,有太多病診斷了後又如何?我不是個堅強的人,也抗拒去面對這樣的挫敗跟無力感。兒科的小病人們,多是會哭著跟你說拜拜,然後離開醫院的。
  而選擇新生兒科,更是因為即便偶而還是得要看著孩子們去當小天使,卻也是少數,情感上更
是相對速戰速決的多。我清楚自己的感情豐富且脆弱,無法讓太多起伏滿溢的情緒來影響我的生活。
  因為是自己喜歡的選擇,自己所做的選擇,所以再苦,也撐的下去

  但是即便是這樣的我,也會有跨不過去的關。
  R1時SBR耶誕樹上的小卡,慢飛天使陪我從R1到R2一路成長。我不捨,到現在卻也是無能為力。
  孩子剛出生便必須面對他的死亡,這樣的爸爸遷怒到我身上的怒氣,我接下了;卻只是不捨
 
因為知道自己的脆弱,所以這個平台成為我抒發自己情緒的重要管道,也讓我在疲倦的時候有可以複習自己舊心情的地方。有空我就會看看自己以前的文字,不管是當初進兒科的初衷成為一個滿0.5歲的小兒科醫師剛升上R2時心情的慌亂第一次對於一個生命消逝之快感到心酸第一次發現自己學會了漠視隱藏自己的情緒第一次有辦法跟R1分享自己在ICU裡是怎樣撐過來的第二次run加護病房時發現總算比較上手時的開心卻也因為太得意忘形差點害了自己的病人第一次CPR自己熟悉的老病人成為R3後變成資深R的恐慌在疲倦的生活後重拾了對自己選擇的信心、或是care ICU病人心力交瘁後又活過來的心情。我常常看著,然後告訴自己:妳很棒ㄟ,林小魚!妳的生活怎麼這麼精彩 :)
 
  如果,妳問我是怎樣走過來的,那就是這樣!
   不是我的故事說的好或是文字修飾的好,只是因為那都是我活過的痕跡!


  當兒科醫師的特權就是,有這麼多無邪可愛天真的笑容跟面目成為自己生活裡理所當然的一部份。
  當兒科醫師的義務也是,孩子們真要離開你的時後,即便不捨,你也要比爸爸媽媽更堅強。
 
生命總是用它自己的方法在演繹著,而我們只能在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的事情。
  我想,我只能這樣跟你們分享。

  願你們都能夠擁有一段屬於你們自己的故事。
  或許有一天妳也會這樣跟學弟妹說著:我就是這樣子走過來的 :)

  我沒有特殊宗教信仰,but, May God bless we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