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語講的再不輪轉,我是生活在台灣的台灣人;愛京都愛的很,或許就是因為骨子裡中國人的血魂讓我去追尋那裡的唐風;異地求學的幾年,我總是驕傲的說我是那個天氣很好的台中來的;有一天如果真的有機會遇到外星人,我應該會跟他說我是太陽系地球來的。 
  這些文字上清清楚楚界線敵我的使用,真的有那麼重要嗎?我一直以為,最重要的應該是活在那塊土地上的心跟生活的!我當然也有自己的政治立場,可是,那跟我愛台灣的方法無關。烏煙瘴氣的東西看多了,還有有些人、有些文章可以提醒自己:這土地,有許多的美好。


《再發現台灣-麻豆密碼旅行團》八百元解碼秘笈 

 

 

 

/ 老夫子 旅行夜談
……擁有最便宜快樂的人,最富有。我要給他們九十度深深的一鞠躬,也要好好地思想,我能為台灣做點什麼?在張教授的簡報中,聽到了葉能哲校長到日本去請回張教授、在台灣首創了台灣文學系、台灣文學資料館,也創辦了台灣文學家牛津獎,並創刊了學術雜誌《臺灣文學評論》季刊(前身為《淡水牛津文藝》);也在有限的人力、物力的條件下,又設立了台灣語言學系,讓台灣文化的花朵盛開,提昇台灣人的精神境界,堪稱為臺灣文化的搖籃。……
活著就有希望
/ TSUBASA 的台東苦悶筆記

……隨著執業越久越覺得自己的無力,其實我們不但不能掌握,連插手都不一定如願,但我想身為一個醫生可以做到的是,如果藥石罔效,至少讓我可以扶你一把吧?


從紀錄片 看見台灣命力

 

 

 

/ 浮世繪電影俱樂部 聞天祥  (20060917)

 …….當二○○六過了將近四分之三,原以為紀錄片的熱潮應該歇落了,不料接連三部《奇蹟的夏天》(楊力州、張榮吉導演)、《醫生》(鍾孟宏導演)、《夢想無限》(李中旺導演)等片如接力賽輪番上檔……. 電影大師高達曾說:「紀錄片是最高尚的片型,因為他們不追求短暫的立即性,而追求永恆。」不過台灣的紀錄片工作者的生計與發展,卻未因作品得到重視而有太多改善,


渡飄泊於島史之魂靈

 

 

 

/ 豆腐魚聽自言自語 
   ……我在心裡還是呼喊主的名號,請祂保守這座島嶼,保守漂泊在移民艱困、殖民殺戮島史中的魂靈安息。猶如這篇報導,台灣特有中元普渡文化可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 ,中元普渡是台灣歷史的印記。……
【不分紅綠㊣部落格溫馨小貼紙】珍惜台灣,小心輕放+感動之網摘5 /
【查理王★看世界--部落格】CHARLIE'S BLOG

這張貼紙,沒有人前來說服,是我自願加掛的。

珍惜台灣,珍惜你身邊的愛人,珍惜這片土地。

夜深了,風強雨急,沒事,早點睡。平安是福。

台灣,需要你小心輕放。


愛的串連:我近期最感動的五篇(圖)文

 

 

 

/ 關於關魚

過去兩週來,我一直想用「以非凡的愛做平凡的小事」作標題寫篇文章,還特意找了幾個實例,希望能在主流媒體強力散播紛擾政局及黑暗血腥的報導之外,略盡傳播正面訊息的棉薄之力。


珍惜台灣,小心輕放

 

 

 

/ 傅瑞德繼續貼

……無論您的立場是什麼,請珍惜台灣,也珍惜周遭每一位認識或不認識、想法一樣或不一樣的朋友;易碎物品,小心輕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