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進入過臨床半年多又退出....
看著當時的憤慨不平....我現在懂了...那其實是一種害怕....
怕的不是可能會奪走生命的疾病.....
怕的是自己在當時即將需要自己一肩擔起的白袍的真實重量

============================
Intern Dog in SARS strom 2003.May

當到剩下二十天,
終於深刻體驗到何謂Intern Dog的感覺!
說真的,我們的醫院對我們很好,一直都很好;
學校也確實有請醫教會讓我們不要care SARS的病人。
But,在變相學徒制的醫界裡,
Intern Dog,就是Intern Dog!

我也知道全院全台口罩都在缺;
我也知道連小姐她們自己都得要節省著用口罩;
我更知道外科住院醫師他們到病房也是不一定要得到口罩;
可是像無根浮萍的外科Intern沒有固定fix的station,
晚上值班要拿個口罩 ,不會有人理你的!

我也知道我們不用care SARS病人,
可是加護單位裡住了幾個SARS 外加OPEN TB,
被call進去寫個consult單還是抽血還是做個EKG,
要個高單位的口罩也不給!
我也知道我接觸不到那幾個SARS病人,
可是你們加護單位每個小姐一人帶一個N95,
我連要一個外科口罩也沒有?
老是一副,
”你們Intern是怎樣,
只要跟SARS扯上一點關係就什麼事都不作!”
我當然知道我們不做就是R做,
我也想過如果我是R我會叫學弟妹做還是自己來,
可是,我連問一下也不行嗎?
要不,多給我一個口罩,多點防護是會怎樣?

叫我去送病人,
去了看大家全副武裝才知道是R/O的病人!
要個N95也不給,
跟你說Intern不care SARS的病人,
你跟我說只是R/O的case 而且也不像。
那問你為什麼穿隔離衣,你又說是因為是處理病人的嘔吐物,怕用髒衣服才穿的。
轉到加護單位去時,加護單位的人說:
”怎麼轉的那麼急,比說好的時間找了半個小時!”
一切都急就章的完成,我連懷疑想保護一下自己的時間都沒有!
事後心理發毛想打個電話確認一下什麼狀況,
竟然跟我說是我去的太慢!病人得趕快轉!
騙小孩也不是這樣騙的,我10分鐘內就走到,
你卻說我拖了半個小時才到,
睜眼說瞎話就是了!
Intern Dog就是好欺負是嗎!
你們想趕快病人送走我也知道,
我不是你們家的人我也知道,
但也不用這樣吧!

不是說沒發燒就不像;
也不是說white count高就一定不是;
高雄的同學會住到負壓病房不就是因為他幫忙on endo的那個病人white count高嗎!
昨天值班,一個小姐說叫我不用擔心,
她們家那個只是因為坐的救護車之前一個載的剛好是SARS的病人,
可是救護車不知道,病人自己更不用說也不知道。
所以不是啦! 反正現在也沒在燒!

現在是怎樣,
有潛伏期的你不知道嗎?
有那麼明顯的exposure history的你說不用擔心?
I doubt!

Chest 的V在大內meeting上說了,要大家有心理準備
兩邊都陸續在淨空病房,準備給病人及醫護人員住
希望只是準備,希望不至於到那個程度,
可是,火在整個台北市都越燒越大了,一切只能希望


我知道要共體時艱,
可是我是算醫院的員工還是算學校的學生,
真的出事了的時候,誰要來幫我?

我也知道這是一個學習過程,
該知道的我都知道,
可是,我只是個小小Intern。

我也不想自己嚇自己,
可是已經有同學住院、有同學被隔離了,
我要怎樣說服自己以及家人叫她們不要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