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後初踏入工作環境...一點都不是我所熟悉的環境裡...沒有依靠的感覺令我害怕...
不過....病人與醫護同仁口中的林醫師...在白袍底下的林醫師...沒有害怕的權利....
隨著考試的壓力...我還是提出了辭呈....
我清楚知道 .....我怕的不是考試的壓力...我怕的是我沒有足夠的能力來承擔現在這樣的責任...


2004的年底...我提出了畢業後的第一份辭呈...
那時的我...是這樣的...


總覺得 別人在做的事情 好像都比自己現在在做的好
上工的第一個月 我就想遞辭呈了

我現在還是個小兒科R1 不過 只做到月底
以前信誓旦旦的 說要走兒科
不過現在的我 在值完班的隔天 看到路上的孩子
雖然還不會有想開扁的衝動
不過往往第一個念頭是:死孩子.......長的跟昨天那個new p't真像.......

最近老闆收了很多媽媽才是病人的小朋友
最近care了很多根本沒病卻仗著保險把住院當住旅館的病人
最近遇到不少來急診是叫你幫她清耳朵 甚至只是確定小朋友是不是在發燒的媽媽
我當然也不希望看到孩子一來都是要住院的troble case
不過 這樣的日子過久了 真的覺得 我的工作
確實一個經過醫護兵訓練的人大概就可以做了

第一天值班忐忑不安的心情
以為是因為太久沒回這個環境了
所以需要適應
不過直到昨天 倒數最後十一班
我還是一值班就緊繃的不行
緊繃到在床上怎樣睡著的都不知道
不過一起來就發現自己的腳踝扭到了
應該是一夜的姿勢不良造成的

想走西醫 不過又不知走哪一科好了
想走中醫 也不知道怎樣才能成為對的起病人的醫師
該死的PGY還差四個學分 就算拿到了
補習班的課程 聽了沒有幾節
不過離考試的日子 卻是不到一百天了
考中醫之前的那種焦慮感 似乎又開始反撲了
不知不覺 畢業後的第一個耶誕節 就要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