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如果很久沒有po新的文章上來或是很久沒在NSN上見到我,大概就是我那個月在run PI或是NIcourse;就像是如果那個月的文章源源不絕,就代表我那個月大概在急診吧……

 

2006跨到2007的那一天,我很滿足的看完電視上101的煙火,一邊幻想著以後有somone用這煙火跟我求婚,一邊非常知足的帶著那天下午跟國小同學聚會後所得到的滿滿活力乖乖上床,準備迎接一月一號就開始的PICU(兒科加護病房)course.

 
一個禮拜下來, 。如果不值班的話,回家吃過飯後常常一不小心一眨眼瞇個一下就睡到十點多,然後很滿足卻憾恨的醒過來,看著桌上厚厚的教科書跟時鐘想著:早知道就不帶回來,根本念不到,明天早上又要帶出門……。如果值班的話,反正就是有接不完的新病人……我在加護病房ㄟ!為什麼會有那麼多需要住加護病房的小孩,我不依我不依,又不是病房的course……,不過這種想法通常沒機會在腦袋裡面停留多久,因為事情永遠都做不完一直在那裡……,還好,前幾天由國小同學帶給我的滿滿元氣,讓我著實有力氣了好幾天,就算累,只要打開blog,看看自己po上去的影片,聽到大家真的很開心的笑聲,我的氣力就偷偷跑回來一些J  

 

這個禮拜念的書比較多,因為很怕自己的加護病房無腦症發生,所以很認份的有機會拿著書就念,只是常常唸著唸著,就睡著在書上面……;不過我一度唸書念的很害怕,因為今天晚上念了什麼,明天就會來那一種的病人,準到我們家的護士姊姊們警告我不准再念很難照顧的那幾種疾病。

 
這個禮拜病房裡像個托兒所似的,來加護病房找媽媽的特別多!因為這幾天住院的小病患多是四五歲左右,萌萌懂懂會講話卻需要媽媽才能安撫的年紀,偏偏住進來的原因不是肺炎就是腦炎:肺炎的小孩還好沒有喘到要插管,於是意識清醒的每五分鐘叫:阿姨~~;腦炎的小孩呼吸狀態穩定,但是意識不清,卻沒有不清到暈過去,反而是處於一種腦炎後不是一直哭鬧就是像喝醉酒一般茫茫的那種狀態。於是,病房裡叫媽媽的、叫阿姨的、找阿公的聲音此起彼落,整天沒停過,通常只有午睡的時間,才有一點點一點點的安靜,我突然領悟,原來"午睡"這習慣,大家都是從小就不知不覺培養起來的……

 
這個禮拜雖然因為run 加護病房心情緊繃,不過沒有每天一早就需要一大早就去晨會讓我放鬆的多。倒也不是科上不用晨會,只是大老闆回他日本的家過年享天倫,我也就自動幫自己放假了……

 
就這樣一路忙忙忙了一個禮拜到今天,第二次進加護病房的course已經過了五天。沒有了第一次進去的惶恐;開始有能力似乎可以自己處理自己的病人;終於知道自己的病人來是發生了什麼事情;終於不在整日惶恐不安之際還有做不完的事情。其實這感覺,真的很好!新年頭的第一個禮拜,就可以有這樣的滿足,或許我的文章標題該改為小幸福的系列!  

 

對了,忙到雖然寄了新年快樂的mail出去給我親愛的朋友們,卻沒機會在這跟大家說謝謝,每天看著RSS feedback 回來各blogger們關於過了一個年的這些文章,心裡也癢癢的超想動手寫,不過呢,又是將近十二點……該去睡了!所以,還是簡單的一句: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