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落格荒廢一陣子了,因為我確實沒有辦法在照顧我的小小孩子們之餘還有心力在其他的事物上。於是,這一個NICUcourse裡,除了上班、下班之外,另外一件事情就是值班。
 
如果,我未來作了怎樣的一個選擇,或許關鍵就在於現在這一個月。
 
這個月裡:
第一次連著幾天都為了我的小小孩哭腫了眼睛;
第一次,有了那種為什麼自己沒辦法讓他好好活下來的痛苦感受;
第一次看著爸爸媽媽來幫孩子辦死診時臉上的哀戚,只能無言;
第一次每天上班的時間坐在保溫箱前的時間數佔了將近90%,眼睛除了病歷外,就是盯著那幾個情況不穩小孩的monitor;
第一次有那種:這孩子我都養了那麼大了,出了事我怎麼對的起那媽媽的想法;
第一次遇到出生也不過兩個多小時,爸爸就被告知即使開刀也救不了這孩子這樣複雜的先天性心臟病,而媽媽卻仍在全麻後的恢復期,還不知道這未能謀面的孩子,她或許再也抱不到了。 

也是第一次,我想著:或許,我是喜歡照顧這些小小孩子的!  

 

學長們常說著,來run NICU,不管run過幾遍,tension都是一樣強的。於是這樣的tension,讓我這個月裡沒有幾頓午餐是吃的下的,有意無意間不小心臉似乎有給它尖了一點,這應該是這個月的附加收穫吧!

 

 

忙碌的一個月終於即將結束,京都的櫻花們,等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