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個月:一個月的加護病房course,看了七個DKAon 了一些endo、數條CVPpig-tail(雖然pigtail自己on成功的認真算起來只有一條……),還好沒有需要報mortalitycase

 

翻譯
一月份我的course是加護病房的訓練,一個月31天裡我接了七個糖尿病酮酸中毒的案例,打上了幾條中央靜脈導管、幾隻氣管內管跟胸管,反正就是插在身上的一些管路就是了,不過胸管我自己獨立放成功的還是只有一條而已,還好我的病人裡面幾乎全部都是從加護病房轉普通病房,只有一個去當小天使了,不過因為當小天使的那一個是外科病人借我們加護病房的床的,所以這個月的死亡病歷討論會我不用報,不會被電的金光閃閃的。

 

  充實的上一個月裡感受很多,包括我的天使給我的震撼。不過,我今天是要來抱怨我這一個二月的,要不然內傷有夠重的啦!這篇純屬抱怨文,很多字句不是科上的應該都看不懂的,不過我還是要抱怨,嗚嗚嗚!
 
人家這個二月run北港,別人來run 北港都是來run爽的,可是我真的好苦命。本來設計北港的courserun法是一個禮拜裡面只有星期六、日、一要去北港呆整整三天支援門診跟急診,然後星期二、三、四、五就很悠閒的什麼都不用做的放大假的。不過我這一個月來run,一來時間短算虧到,二來我的很多個星期二、三、四、五都要回本院支援值班,這樣根本虧 大 了 !
   仔細算起來,二月本來短短的就只有
28天,然後扣掉春節期間科上十天不算在大course裡就只有18天了;十八天裡再扣掉要去北港的整整三個週末共九天,於是我不用上班可以悠哉悠哉的的日子就只剩下九天了。九天裡,要回本院科上支援四個班,這下可好,別人run北港一個月裡有好幾天可以輕輕鬆鬆的這裡玩玩那裡走走的,我卻只有五天……
  要值班也就算了,
我就怕班會排的讓我連想要連修個幾天都沒機會,所以事先預了一整個禮拜不要值班,只是沒想到,短短的九天裡面預了四天要連休不值班,但是卻得要值四班的結果,就是連值了三天的QD
 
我快值班直到吐了啦!害我看到班表,心情一點都好不起來。
  我也知道總醫師他們自己也很慘,支援這裡支援那裡支援得很痛苦,可是再這樣下去,嗚嗚嗚,林小魚真的要回家休養吃自己了.....
 
更何況班表公布的時間晚,就算真的想出去走走,機票根本都來不及訂……這一整個二月,真是令我覺得悲情至極!

 

  最糟的是,我真的不喜歡北港的course,一個人關在值班室裡,事情不多,loading不大,但是隨時會被電話叫醒下去看急診,而且只有我一個人,唯一能夠聊天的對象大概只有MSN,我這個怕孤單的人,在北港真的好痛苦……
  
唉,這個月快過去吧!生活這樣悲情好痛苦,我一定要想辦法振作起來,我想念京都三條通INDOA COFFEE的那鳥籠,四月去賞櫻吧!就這樣期待,希望這個預期起來會食之無味的二月快點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