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心得那篇裡有提過兒童醫院的事。不過好像搞了點小烏龍,此院似乎非彼院;) 不過,只要能夠幫助這些孩子們,似乎也不需要這樣斤斤計較是吧^^
 
不過還是應該要好好的寫一下關於我知道的這一間醫院,現在台灣人到吳哥玩的人數增加的那麼快,也總是有很多人討論著那時那地那些孩子們的令人心疼。既然如此的話,讓大家知道有這樣的一個地方可以發揮自己的愛心,感覺就是一件應該要做的事情!多餘的話說太多了,總而言之就是出國前,我在搜尋旅遊資料的時候就有讀到這間醫院的相關資料,那時只覺得:好可愛的醫師、好棒的一間醫院、好幸福的一群孩子!心裡盤算著:有機會,在旅程中去捐個血吧!不過旅程中的疲憊,讓我在進到房間的那張柔軟大床後,從來沒有想要離開的慾望。

 
其實五天的旅程裡,依稀記得似乎一直不斷的在經過這醫院,不過我的腦袋裡完全沒有辦法建立起他的相關位置究竟在何處。我是在「柬普寨‧吳哥行」這書裡第一次看到這醫院跟可愛的Dr.Richard的相關文字的,書裡寫著這樣的文字:

「給我錢!或給我血!」58歲的瑞士老醫生,舞台上激動地說。
  
這間位在暹粒的「闇耶跋摩七世兒童醫院」,每週六晚上7:15定時舉辦一場大提琴演奏會。表演者只有一位:Dr. Bear Richner
    Dr. Richner
是兒童醫院的院長,也是大提琴家。舞台上,他晃動著白色稀疏的捲髮,專注地拉琴,從巴哈、聖桑、布魯赫,到他自編自唱的「銀行匯款帳號歌」,全是為了一件事---募款。………八分之一的柬普寨兒童活不過五歲,死因主要是肺結核、瘧疾和愛滋病。只有在Dr. Richner負責營運的這三間醫院,小朋友看病全部免費……那晚,拉琴唱歌後,Dr. Richner放映了一段令人看得苦笑的影片:他在瑞士老家表演募款的後台,東塗西抹彩繪兩頰鼻頭的模樣……連回家,依舊是募款。

 我把這文所在的頁數折了起來,把音樂會的時間還有捐血的時間也記了起來,不過那五天裡,
雖然這事一直放在心上,卻怎樣都做不到。
  
還好,在即將離開這地的機場,我卻看見了這小小的奉獻箱,讓我也能為這地的孩子們做點什麼!回來台灣後查了些資料,或許這並不是Dr. Richner所堅持理念的那同一間醫院,不過,只要能夠為當地的孩子做一些什麼,這樣就好~

 

相關資訊:  

 

-Dr. Richner兒童醫院網站:http://www.beatocello.com/: 捐血W1-5 0800~1100, 1500~1700
  -
angkor hospital for child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