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信筆寫著,
想從法國巴黎開始我的第一篇歐遊回憶,

也測試看看自己海馬記憶回路的功能好不好^^

 

 

忘記是在哪本書裡看到的(哈~果然我的記億力不太好~馬上就測出來….)

能在年輕的時候去過巴黎是幸運的,因為巴黎華麗燦爛的夢,將會永遠魂牽夢縈的穿越時空追隨您

我想,這句話寫盡了我所有的心情。

 

 

小時候認識法國,是從一套漫畫歷史叢書-小歷史來的,
腦袋裡依稀記得有個叫做馬麗安唐尼的美麗皇后,還有他的看起來頭髮捲捲白白胖胖的老公,
後來很可憐的被吊死了
(小時候真的只記得這些東西…)

 

 

而巴黎,從愛蜜麗的眼裡,
我重新在心裡愛上了這個雖然我還不認識它,就似乎已經慣於它的浪漫、它的尊貴的城市。

 

 

在我的眼裡,法國人是驕傲的,但不是那種眼睛長在頭頂上視人為無物的霸氣,
真要認真說起來,倒比較像是魏晉南北朝時文人雅士,為了他們所擁有的無形文化財而自然生出的一種貴氣~~
有如此多的文化、歷史、藝術得以讓他們驕傲,我想,這是自然的。

而巴黎人,據說在巴黎,法國人只分為兩種:巴黎人跟非巴黎人(其實我在想,講白點就是鄉下人吧^^)
能夠居住在這樣一個特別的城市裡的人,擁有這樣的氣質是自然的,我想。

 

 

我在巴黎已經是三年前的夏天了,短短的兩天之內,
自然要造訪羅浮宮、凡爾賽宮、以及左岸
……
雖非文人雅士的我,對於左岸光景的一片悠閒自在,仍不能免俗的想要附庸風雅一番。

 

 

夏天的巴黎,百分之70以上都是外國遊客~真正的巴黎人都去避暑了~
這也好,我所想望的似乎本來就是我想像中的巴黎
^^

香榭麗舍大道上的種種名店,在我小小實習醫師的時期裡對我來說是不到可望不可及的程度,
不過
…..LV對我而言就是沒有吸引力~

我的最愛最終還是找家咖啡店,用心品嚐自己想像中的巴黎氣息!

 

 

巴黎鐵塔~這個至今仍讓巴黎人感到不可置信且醜陋的金屬建築物
(聽說在鐵塔開始有了夜間燈光 show後,巴黎人就更討厭它了^^ 
高傲的巴黎人壓~就是無法忍受這樣沒有藝術文化氣息的東西存在他們的都市裡^^)

不過,我的巴黎鐵塔,現在還是我的電腦桌面,或許就是因為遠觀未曾接近,
所以,他對我來說仍是美的!金屬架構??生硬的鋼鐵??
不不,我的巴黎鐵塔就是那樣好好的矗立在我身後同我一起見證我的巴黎之旅的象徵
^^

 

 

凱旋門~這棟巍巍的建築物,在瞭解到它的歷史背景後,才開始覺得它不僅僅是電影Taxi中警匪追逐那場面中的一個背景。
不過~我還是抓到機會~
不小心拍到一張我跟可愛的法國警車的合照^^
(這樣形容不知道會不會被法國警察打壓^^ 不過我真的覺得Taxi裡的警察都很可愛壓^^

 

 

聖母院~~認識圖片中的那之怪獸嗎?那就是在迪士尼卡通鍾樓怪人裡的那三隻屋頂怪獸唷^^

 

 

聖心堂~因為鬼靈精怪的愛密利,聖心堂山腳下的那個電話亭以及旋轉木馬變成了我的朝聖之地^^ 
不過親眼見到後~就是覺得不真實~~畢竟~~愛密利不在現場~就是不對勁^^ 
我倒是懷念起在聖心堂畫家村裡,逛累了後,
在隨意的一家咖啡廳裡點了目前為止仍令我回味無窮的真統巴黎可利餅的美妙滋味以及那一派悠閒壓~~

 

 

 

 

羅浮宮~一直覺得自己是個超級沒有藝術細胞的人,
我的熟朋友都知道我一個大秘密
^^ 我的美術成績….從小到大都是我爹的
(話說~~就是有那種空有小聰明的笨蛋小孩,每次美術課上課時,就把紙壓筆壓的拿出來放在桌上,
如果老師經過時,就揮揮幾筆比個意思意思
就這樣這個死小孩從小學混到高中的美術課……)

但是,在羅浮宮的鎮館三寶前,我卻落淚了!
是感情過渡豐富吧,是被古代藝術家的精細創作感動吧,我想!

羅浮宮前的金字塔是赫赫有名的貝聿銘大師的作品,不過我這就真的不懂巴黎人了……
矗立在賽那河畔的巴黎鐵塔是一堆廢鐵可是在礎在舊皇宮建築間的金字塔是世界著名建築物….我不懂我不懂…..

 

 

 

 


我的巴黎壓~~總有一年,我會再回到巴黎
….

另一隻魚趙于萱小姐說~她未曾離開過巴黎~~

黃小燕在以巴黎為藉口中在說到~在巴黎那種麻麻的辣辣的幸福的感動心情~~

 

 


巴黎壓~~感謝上蒼~我擁有那樣的幸運得以在年輕時便造訪過你
並訂下了下次再見的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