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來這麼繞口的文章title!”我賭你現在心裡一定是這樣想的。要不然就是,呂得思海姆?那裡是出產酒壓?冰淇淋?沒有聽過有旅遊書上介紹的呀!。不過我想最多的應該是呂得思海姆?哪裡壓?

呂得思海姆-Rudesheimer是萊茵河(Rhine)畔的一個” “” “,這三個字基本上就已經介紹了這個地方了^^
一般旅遊書上會介紹這個城鎮的有兩個景點,一個是山坡上的日爾曼尼亞勝利女神雕像以及整片山坡上的葡萄田園,還有一個就是畫眉鳥巷(Drosselgass)-有的書上寫的是斑鳩小巷,有的寫的則是畫眉鳥巷,說真的…. 我跟鳥類不太熟,看看有沒有厲害的朋友看得出來,這照片裡的到底是畫眉還是斑鳩呢?

 

 

 






至於我所吃的最好吃的冰淇淋呢?就是圖裡左邊的這家店囉
^^它就在畫眉小巷從高處走下去的一開始那邊(這小巷基本上是一條斜坡,店在高處)。 
記得剛經過這家店的時候,我只覺得為什麼會有這麼一整這麼多的小朋友都圍在這一家店,他的生意好到我排了好久好久的隊才買到。這是一個很熱情可愛的老闆,雖然聽不懂他講的話,可是看得出來現場的每個孩子都跟他玩得很開心,他似乎是一邊賣冰淇淋一邊跟孩子在說說笑笑什麼的,輪到我的時候,他咧著大大的笑容問我”Japanese?””No, I come from Taiwan。在我的回答後,他說了一句什麼什麼的(我又不懂德文…..),重點是,那一整句話的最後兩個字是你好^^”。又驚訝又開心的我,沒經過什麼大腦就直接回答他你也好^^”),然後帶著我的冰淇淋心滿意足的離開。

在這可愛但是真的很小的小城逛了一會兒後,我又經過了這家生意好得不得了而且依舊充滿了小朋友笑鬧聲的冰淇淋小店,忍不住,偷偷的拿起了我的相機。畫面左上就是可愛的老闆唷^^ 沒想到…….被抓包了老闆揚起頭,看著我,還舉起了本來是拿著冰淇淋杓的手指向我(“!就是你!”不懂德文的我當場在心理模擬著所有對白….”沒錯!就是你!那個拿著相機的東方女生!!”)只見他跟店裡的小朋友機哩辜嚕了不知道些什麼,我心裡不斷盤算著被抓包了….是不是應該當場落跑壓…..還是裝無辜走過去就算了呢….”

然後,所有小朋友轉過來,對著我(“遭了這老闆一定是教他們做事情要光明磊落,不可以偷偷摸摸”..還在胡思亂想的我)然後,一起說了一句你好^0^”

哈哈~~原來老闆是教他們說,台灣人打招呼的方式是你好!!^^

你說,有這麼可愛老闆的冰淇淋店,這冰淇淋吃來當然是甜到心頭囉^^

不過,聽說後來所有的團員只要經過那家小店,都會有一群小朋友對著他們說你好!”,好像是驚嚇到不少人啦^^這也是種驚喜~是吧^_^

下次有誰要去那的^^可以去看看這又帥氣又可愛的老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