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德國,可能很多人腦袋裡第一個閃過去的就是”德國豬腳”,不過呢,根據我在柏林的city guider林大哥的說法”他身邊的德國朋友絕大多數半年吃不到一次豬腳、甚至從來沒吃過的也大有人在。如能做個統計,台灣人嗜吃豬腳的比例很可能遠高過德國。有趣吧

就像林大哥文章裡面提到的,德國的豬腳基本上南北烹調方式是不同的,南邊是大家熟悉的想像中的德國”烤”豬腳~也是現在在台灣餐廳中一般所謂的德國豬腳~,而北部的呢則是水煮豬腳- Eisbein(Eisbein直接翻譯成中文的話是冰豬腳,不過大概是跟烹調過程中有關係吧,因為他上桌的時候可是熱騰騰香噴噴的呢^^)

而我的標題呢,其實指的是我在柏林吃到Eisbein的那家店的店名。就像照片中看到的一樣~~真的~它的店名就叫做Schildkrote-烏龜^^

 

其實我挺愛這一頓晚餐的(不過想想…我好像沒什麼不喜歡吃的….),一開始點餐的時候想到豬腳就覺得膩,覺得肯定吃不掉一整隻,便很客氣的只點了半隻豬腳,沒想到…….我錯了……水煮豬腳吃來鮮嫩可口,(反正我本來就不吃皮….油也油不到我),配上德國酸菜吃在嘴裡真是恰到好處、再加上黃芥末更是絕配!!我發誓,我一定吃得掉一整隻的…千金難買早知道壓…

最上方的那一個箭頭,指的便是豆泥了,本來一聽到豆泥我就覺得應該不怎樣,沒想到吃起來一點都沒有想像中沙沙的感覺,反而比馬鈴薯好吃很多,豆泥其實並不完全是豆泥而已,可以吃的出來裡面有一些肉末壓培根等等的,想來應該也是燉煮的方式煮出來的吧^^記得那時候好像是沈大哥覺得不次,本來只是隨口問問不知道可不可以在多上一點,沒想到婆婆年紀的老闆娘二話不說,就上了一大碗來^^真好真好。結果,餐盤裡馬鈴薯反而成為最不起眼的部分,完全稱職的扮演了單純澱粉來源的角色。

餐後的甜點不可少,那幾天裡吃了很多像這樣的各式各樣的野莓熬成的sauce配上香草冰淇淋的甜點,真是幸福壓!而到了柏林,也記得要試試看柏林特別的啤酒Berliner Weiss,感覺上是beer加上覆盆子糖漿,喝起來酸酸甜甜的,真的很好喝唷^^

 


這家店就在柏林著名的逛街大道-
kurfurstendamm旁的巷子裡(印象中離查理大教堂只有兩個block遠),本來不知道要不要推薦,因為其實不清楚他們的價錢^^(這算是跟團的好處吧^^),沒想到在網站上亂逛亂逛的,竟然看到有自助旅行的朋友推薦的^^,最神奇的是,在只有照片以及根本不認識德文的狀況之下,我竟然也找得到這家店的網站,看來我的搜尋功力越來越好了^^網站上有menu有地址也有價錢,要前往柏林旅遊的朋友,或許可以考慮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