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造訪涵碧樓是在一種因為壓力過大神經斷掉的狀況下所發生的衝動,不過,人生偶而真的需要點衝動

今次的造訪,則是在花媽主動的要求下發生的。一向節省成性的花媽自從去年去了一趟日月潭之後,偶而就會唸著說今年要再去一次。於是,沒有衝動,我帶著我的第二雙melissa又踏進了這塊讓人從各個感官都放鬆的涵碧樓。
shoe.jpg   

住了兩回,這次我想要來一點林小魚式享樂的私推薦 (*^‧^*) 

 

首推三溫暖的夜景 *^ˍ^*。
涵碧樓滿水位游泳池所塑造出的彷彿在湖裡游泳的美大家都知道,那你可曾想像過把這樣的享受更升等。
想像自己裸身在溫暖的池水裡,獨享眼前的一派寧靜自然那樣的滿足感。
遠方慈恩塔的燈光映照在湖面上,拉成長長的一片光。白天裡碧綠深淺的水天一色,此時卻因著不同的光線也幻化著面貌。
我說最美的那一刻,就是月光從雲層裡探出頭來,湖面上瞬時一片銀白,這麼美的景,也莫怪當年李白會水中撈月了。
night.jpg  
我照相的技術差,實在是拍不出這樣的美景,希望文字的描述能夠稍微帶給大家一點想像的空間 ^^
住客使用三溫暖的話,一次是三百大元,這兩次我都是在差不多晚上九點多去的,三溫暖裡總是只有我獨自享用這片美景。這景美到什麼程度呢?美到花媽這一回兒一住進去,就開始問說什麼時候要去泡澡#^_^#。這下了了吧 :)

延伸閱讀: SPA之旅 <--照片照的很清楚唷 ; spa美饌浮生半日遊 <--白天的景應該就是這樣了吧,也很漂亮的 :)

 

 

二推湖光軒的桂花涼拉糕,信不信由你,這真的是只粘盤只粘筷就是不黏牙入口Q彈香軟超好食的桂花糕唷 ~~~^_^~~~ 
DSCN0477.JPG   
湖光軒以提供上海綠波廊的精緻點心出名,此外,菜單上也以蔣公私房菜為一賣點。去年到訪時有小試了一些菜色,卻只有這桂花糕獲得林家大小一致好評。 這無論如何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好味道,不推怎麼行呢 =^_^= 

 

 

三推東方餐廳的早餐。每次坐在這餐廳裡用餐,看著窗外的大好風景,我就會忍不住想起奧地利湖區那同樣也是一片深深淺淺美麗的景致,也為台灣擁有這樣的一片好山好水而感到心滿意足:)
IMAG0125.jpg  
但涵碧樓的早餐若是因景就有95分的水準的話,那菜色的表現絕對又加了95分上去。
breakfast.jpg  
林小魚是個愛吃鬼,各式各樣的brunch各處的早餐可說是嘗了不少,而這兒的早餐不僅在量上面,連品質也是超好的!每一種麵包都好吃;每一種配料都新鮮;連最簡單的稀飯,也超對我的胃的。涵碧樓的早餐,可以說也是會讓人想要一而再再而三入住的誘因之一的呢 ^^

 

 

再來要推的,就是這天水一色的泳池。就算不游泳,只是坐在躺椅上,也讓人覺得:活著真好!!
IMAG0118.jpg  

 

我一直以為,涵碧樓不過就是贏在這一片無敵風景。但是兩次的入住經驗下來,我深刻體驗到的是建築本身所蘊含的味道;親切有禮成功的員工訓練;這所有的一切才合成了涵碧樓的獨特味道。同樣的景致,從上或從下看,都另有一番風味。這樣的處處用心,讓人很難不喜歡這兒 ^^
line.jpg  

 

明年夏天,還想再來呢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涵碧樓 日月潭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