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工頭寄來的行程表之後,我忍不住開始在google上找起行程表裡的一些景點,在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看到豐富的圖片以及旅遊心得分享,我已經忍不住幻想起明天在藍天白雲下擁抱寬闊大海時的一派悠閒。也在北市師自然科學教育學系的許民陽老師所架設的網站裡偷偷複習一下早就完全還給國中地球科學老師的一些小小知識^^(不過想想,明天同遊的國中學生應該就是我的最好老師了~哈^^)。越找資料越懷疑自己當年真的有讀過這些書嗎,不過我倒是確定,雖然太陽會很大~但是看來北海岸的奇岩怪石將會帶給我不少的樂趣^^

一邊讀著傳說龜山島是龍宮的龜將軍,因為與公主的愛情不受祝福,而被海龍王懲罰,將他們兩人一人化為龜山島,一人化為蘭陽平原,從此隔海相望的故事,我一邊想像幻想或許明天會有機會看到可愛的鯨豚的畫面^^真是令人期待押~哈^_^

 

 

在搜尋資料的過程中,我意外的發現了許多好站。其實之前在寫歐洲遊記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這件事了:「為了寫歐遊的遊記我尋找、搜尋了那麼多的網站資料,但將目光拉回到我所居住的這個美麗海島,我卻連自己居住城市的歷史都不一定說的清楚……」。這次的《部落客旅行團》的07/30龜山島之行,對我而言,便是認識這個我已生長了二十六年的美麗島嶼的第一步^^我也愛台灣~這就是我愛台灣的表現^^ 

第一次參加國內旅行團…..(好吧~小時候常常跟爹娘去參加公司的年度旅遊…..不過自己跟團倒是第一次….我一直以為…如果有一天我會跟團在台灣玩,一定是因為要參加救國團的辦的青年男女相親團一類的說……),其實也有點小興奮~我想,就像工頭說的:「我常覺得,我們生在一個最好的時代,在網路與Blog蓬勃發展的此時此地,可以有機會去「玩」這麼一件有趣的活動。且讓我們用和朋友共同出遊的心情,來興奮期待認識新朋友、認識台灣美麗的大自然。」(哈哈~工頭說的太好了^^完全說出我現在心裡的想法^^) 

此外…..有件事也想跟大家分享。貢寮核四廠週遭環境參訪記中,我想,我得到的這次旅行中的第一個意外的收穫。多數人(當然包括我)應該都跟本文的作者一樣,是個「對於反核運動一直抱著敬而遠之或是同情但疏離的都市人」,疏離有很多原因,最大的當然是因為自覺”事不關己”,再來便是對這件事情真的不夠瞭解,但是,這篇文章裡讓我看到了一群辛苦奮鬥了十多年,高興了一百多天(2000.10.27政院宣布停建核四),又陷入夢魘裡的無奈居民的故事。下一次在看到福隆音樂祭的相關活動時,我想,我會跟身邊的人談到:「你知道嗎?每年來享用海灘風光及音樂的我們,對於貢寮以及福隆沙灘卻是疏離的,更不清楚腳下的沙灘,正一年一年的消失、縮小中….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