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因為工頭那天在龜山島之行的路上說今年年底幸福促進會社可能會推一個”到東京過耶誕節”的主意讓我心動不已;也或許是因為前幾天大學同學找我一起去日本玩我卻跟不到,心裡就好像一直有個缺。總而言之,在網路上看旅行社行程卻一直怎樣都找不到滿意的,就這樣,決定去自助。而且就在十天後

去過日本一次,那是前年的十月。與其說是去度假,不如說是逃去日本離開當時讓我學會剋安眠藥逃避一切的悲慘生活,現在想想當時到底去過什麼地方,做了什麼事情,說真的,我壓根兒一點印象都沒有,而同團的人……我連一個都想不起來。這樣想想,實在不算去過日本。

決定要自助後,不知不覺一起去的人數從我跟我妹兩個變成了五個人。其實心裡挺怕的,五個人都是女生,我還是年紀最大的那個,雖然出國的次數不算少,不過認真想想,從來沒有自己去chcek in過,也從來沒有拖著行李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趕火車過,雖然好像應該不挺難,不過總是有點小小的不安心。


現在想想,我的生活越來越隨性了!應徵小兒科醫師的履歷表前天才寄出去,工作還沒著落前,就決定還是要出去玩。自己也是第一次自助旅行,就帶著也是第一次當背包客而且似乎不太狀況的小朋友,而且還是出發前十天才決定,出發前七天才訂了機票跟旅館(沒想到都訂得到,真是幸運!!)。

我想,生活隨性一點好!該我的就是我的,不是嗎??計畫作夠了就好,其餘的,是老天要給我的驚喜!所以,在這個沒有楓紅也沒有櫻花的時節裡,林小魚要去大阪跟京都了! 照慣例,來個行前篇:

八月十六號星期二:一大早7:55的西北航空飛機往大阪關西機場,今晚住宿大阪難波南海飯店 約莫估了一下時間,決定當天focus在大阪北邊的梅田,逛逛Snoppy Town,坐坐摩天輪^^

八月十七號星期三:早上出發往京都By阪急京都線,今天住在京都市內的京都銀門飯店從早到晚大概的行程是:清水寺一帶à八版神社à東天王神社站à大豐神社à南禪寺­à青蓮院à知恩院à祇園一帶à京都車站一帶。唉~想看的東西挺多的,越看書就月覺得京都真是個值得呆上一整個禮拜的地方。好吧,先預定明年的生日來去京都賞楓好了^^(魚的OS:苦命小兒科R還不知道請不請得到假呢……就已經開始又再想要去哪玩…)

八月十八號星期四:還是在京都,不過今晚住日式溫泉旅館嵐山嵐峽館,這是省旅行中其他住宿點換來的啦^^ 早上希望能夠沿著二條à睛明神社à金閣寺的行程走,在京都市用玩午餐後,就得告別這美麗的古都往郊區的嵐山嵯(ㄘㄨㄛˊ)峨野去騎腳踏車、坐小火車、泛舟~~重點是房間內的晚餐跟溫泉,呼~~泡湯泡湯~YA!!

八月十九號星期五:用完早餐後就往大阪去囉! 整天就是要逛街吃東西,大阪美食,我來了^^

八月二十號星期六: 早上逛逛大阪城,買買還沒買的東西,四點多就該往關西機場去了。晚上近八點的飛機,飛到台灣大約晚上九點半。哈哈,滿滿的五天行程^^滿足滿足啦!

相關連結: 
我的小日本:這是王常怡小姐的 blog,我和她認識在龜山島之行,那時還沒生出近日內要去日本玩的念頭,只是聽她提到今年九月份京都將要舉辦陰陽師安倍晴名千年祭時,我超興奮的!開始認真尋找要去關西自助的資料後,才發現我很喜歡的這本京都的走法是常怡姐姐的大作^^,真是有趣~

人人遊日本-大阪神戶京都:這兩本書是翻譯自日本的旅遊書,對我而言,以後不知道,起碼現在行前在規劃行程時是很好用的。推薦給大家^^

帶我去旅行:這是叮咚的媽咪寫的2005賞花行的遊記,漂亮舒服的介面還有可愛叮咚的照片,往往讓我看得忘記自己在京都只有兩天的時間……老想著每個地方都想去玩……

iGgo’s熱水瓶:這位賽德克姑娘姑娘在我決定要前往京都的那天,在這兒回應了旅行德國的文章,我想^^這一定代表我跟京都有美麗的緣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