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完成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並帶著所有的已寫或未寫、已貼或未貼上日本郵票的明信片以及一疊沒有使用的郵票回來了^^

 

我們在京都幸運的看到了連當地京都人見到都會興奮的一直拍照的四葉幸運草標誌的YASAKA TAXI(在” 烤焦麵包的京都旅行日記”中有提到,YASAKA TAXI 1370台車子之中,只有四台是四葉幸運草的唷^^其餘的都是像圖片裡看到的三葉標誌^^。回到台灣後去逛書局看到書上的描述,只覺得好幸福唷^^)。

 


 

 在大阪酷熱的正午陽光下走到快昏倒之際,沒想到傳聞中的美味北極星蛋包飯,一問路便發現它就在我們左方五公尺處^^。

 

 

在京都高臺寺拖著從中午就沒吃過東西的肚子一路行軍到傍晚,只為了想要一嚐所有人都真心推建的茶寮都路里的冰品而堅持著,終於在關店前讓我們尋覓到隱身在「京.洛市寧寧」裡的都路里,也在跟可愛的服務生比手劃腳之間滿足了我的心願。

 

 

在嵐山只看到羊羹兩個字就一頭撞進店裡去,完全忘了本來計畫中要騎的腳踏車,讓我也誤打誤撞的撞近了百年的和果子老店,在店裡其他媽媽們的側目以及真的沒有英文menu的狀況下,兩個白目觀光客愉快的完成了他們心目中美味的和果子巡禮^^

 

 

在新京極一眼便撞見了starbucks,Zoe的京都杯輕易到手,我也被它的特殊圖形吸引,忍不住也帶了一個;新京極旁的紀伊國裡,福山雅治的特殊嗓音吸引住我,新碟上市呢!真是巧合~我一邊跟店員說”for presental”,一邊在心裡想著:”大蘋果看到這片新碟,一定會興奮到跳起來的^^”;在以秀麗山水著稱的嵐山,我卻一頭撞進傑尼斯事務所的專賣店裡,為Yiga挑選Kinki的產品並在心裡想著:”遭了!這下Yiga真的會愛死我們了非要嫁給我們不可了^^”;而在遍尋不著前年我在日本東北隨處可見的貓頭鷹吊飾正感懊惱之際,臨上機前,我在候機室旁的店家裡終於”遇”到我覺得與Yiying相稱的飾品;在祇園確實邂逅了舞妓的驚喜,更不用提在大阪城公園裡散步時,我們幸福的遇見了在日本只有三台的彩繪皮卡丘ANA(另兩台據說是Snoopy以及米老鼠) 
這一切的種種~~~~這趟旅行,有許多可紀錄的。不過我老了^^,動作也會慢一點,在往後的日子裡,請慢慢看我的故事吧^^

 

 

不過這裡提供快速分享法^^我儘量使用看圖說故事的方法,讓我在旅程中的喜悅以及驚喜可以分享給各位^^,請移駕到我的相本­à點入相本à點入圖片à使用自動播放模式並將時間調整到七秒或十秒(因為除了圖片外,我還有在一些圖片下方加上說明文字唷^^),OK,一切就緒,請來聽我說故事吧^^ 
當然,有時間的朋友,也請到我妹妹林小嵐的blog~~她可是仔細的記錄下了這次旅行的點點滴滴呢^^

 

 

    人人遊日本系列之京都、大阪與神戶:這一系列的旅遊書是去之前好用,去了之後發現真的很好用^^所以推薦給各位。
 
    京都的走法 

    烤焦麵包的京都旅行日記:回來後才在架上看到的新書^^看完真是超有感覺的啦^^不過可能比較適合有去過京都的人看~~當然~喜歡烤焦麵包者不在此限~~ 

   
陰陽師安倍晴明千年祭相關作品:對於晴明的著迷,我想可以另外寫一篇文章來討論的。不過如果用一句話說的話,那就是:我中了安倍晴明的咒。 

   
古都:這本讓川端康成得到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品,無論是用文字或是影像表現,其中的情感以及京都四時之景,我想,我在此誠摯推薦^^ 

    千年繁華:這套由一個樸實的京都人所寫她眼中的京都,文字淺顯卻意韻深遠,推薦給跟我一樣喜愛京都的朋友^^

 

 


。延伸閱讀。這次旅行,行前歸後,許多文字帶給我無限的想像以及實際的幫助~在此推薦給各位^^ 

 

這是我第一個沒有在旅途中寄出任何名信片的旅遊,也是第一個出現在相片裡的次數少於十的旅遊(不過背影不小心入鏡的倒是很多……)。行前十天毅然決然的決定想要去自助,一訪我早就想探訪的京都,從訂旅館、機票規劃行程幾乎是獨立在一個週末裡完成的,中間夾雜著同行者的不確定性~(可愛的胖胖妹妹當時護照還沒有辦出來,溫小朋友說不敢讓她出錢的娘知道她是跟我去自助的……)。行前,雖然林小嵐一再跟她的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強調我們是去自助而且也是第一次自助,請大家做好各自的功課,不過五個人都是女生的安全顧慮以及一些有的沒有的壓力(半夜三點要去坐飛機,下午三點才在interview~~Interview完後,就好像真的已經開始進入地獄沒的後悔的壓力……真可怕…)讓我在到達關西機場的那一刻其實是動過想轉頭坐上回台灣的飛機的念頭的。

 

 

 


 

 

還好沒有^^因為這意外的旅程,其實充滿了許多的小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