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是個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就會很 不 爽的人!單純就是一個以自己的想法為主自私自利的小孩,所以,本來計畫中的賞楓行程被打亂變的無法實行,我便氣得滿嘴氣話滿臉憤怒;本來預期可以輕鬆run的course可能會變成得要帶新手的course,我也在心裡鬱悶難耐。我是也想就裝大方的說:喔,這樣子也沒辦法,也是應該先讓新人進來訓練的!可是想到拿輕鬆的東西去換個苦差事,就算不是苦,起碼也是變麻煩,我就心情很難好得起來!一大堆不順利連在一起,讓我心情一整個好不起來!
  純粹就是murmur,標題就很清楚了。所以我要繼續mur下去,這不過就是一個三十宅女的自怨自艾。聽說,日本繼"宅男"一詞之後,又有一新詞魚乾女。聽說那指的是很久沒談戀愛、也無心於戀愛,每天下班後就只想回家在房間榻榻米上滾來滾去,像是乾到發霉的魚乾。這個詞只要在google上搜尋一下,應該隨便就會出現一大堆網頁,好像一開始是從一個日劇來的。
    這樣想想,我好像也沒有那麼符合,大概用"社交行為薄弱"形容我會好一點吧!
    覺得孤單已經好一陣子了,也時候會覺得孤單這個字好像貫穿整個林小魚的生活!因為孤單,所以下了班就只能回家!因為孤單,所以工作上痛苦難耐的時候只能偷偷摸摸躲起來哭,在心裡想說:什麼時候可已有一個人抱著哭!因為孤單,所以總是拖著我妹出門去吃喝玩樂!
     好朋友們紛紛步入兩人甚至三人世界了;自己跟台中的同學朋友們也其實很久沒有聯絡了。我工作的地點跟大學時代的生活圈子太過相近,但是大學時期的朋友除了還在醫院裡面工作比較常見面的那一些同學,幾乎沒有聯絡。也是我懶,很久沒打電話;出國買了合用的禮物常常堆在家裡面過了半年都沒有寄出去;就這樣一點一點失去了朋友圈。每次總是覺得孤單寂寞的時候才想到朋友,那種時候,打開手機,反而不知道要打給誰!
    沒有特別不去談戀愛,不過緣分他就是不來,!這陣子暑假看著街上的小男生小女生兩小無猜牽手逛街雖然一臉幼稚卻又甜蜜的樣子,讓我看了也是好生羨慕!再不談戀愛,我怕我會去搶別人男朋友了!不過也是我懦弱沒勇氣沒毅力,明明對外貌沒自信;卻也沒有恆心毅力去減肥;明明很希望有個人陪,卻又在可能有機會的時候在心裡挑三減四。或許活該我會孤老一輩子!
     最近那齣"求婚大作戰",男主角有了精靈的幫助於是回到過去對之前來不及表白的人說出心裡話,這樣的老橋段我卻看了心有戚戚焉,倒不是也想回到某一段過去去跟誰說說話,心裡黯然的是,要是真的給了我這樣的一個機會,我連那樣的一個對象都沒有!大概,林小魚大魚乾會一直住在家裡賴在爹娘身邊了吧!
    工作不能說不順,累歸累,不過拉拔幾個小小孩的感覺其實還是挺有成就感的。可是我的壞脾氣最近由於一直被當成狗呼來喚去的,慢慢變成收不住的火山!本來以為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的職場生活,似乎慢慢會有一些變化!其實不喜歡去適應新環境的我,好像有可能非得要選擇離開的樣子,我的個性本質裡面有一個連我自己都搞不清楚的地方,我到底在龜毛些什麼!在愛面子些什麼!唉,這種murmur,連我自己都看不懂我在寫什麼了!
    如果你看得懂得話,在跟我說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