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三十歲的人生走到現在,我很少會有後悔的事情。或許除了n年前某一個寒冷冬夜的某一個決定之外,我的人生大致還沒有想走回頭路的時候!只是最近,我常常對自己的生活與工作倦怠、害怕與逃避!
    這種算是我所說的典型"職級升等症候群",對於醫界的新手諸如我之類的人每年平均會發作一次,發作的時間通常集中在每年的七八月左右。說職級升等好像比較好聽,不過就是從見習變實習,從實習變第一年住院醫師,從第一年變第二年。而這樣的變化,不過就是今天跟明天的差別。我沒有多懂些什麼,就變成R3了,變成得要照顧加護病房裡面最爛case的R3;變成要帶學弟妹的R3;變成要幫學弟妹下決定作判斷的R3了!從急診回到新生兒科加護病房,病人還好不算太爛,不過要帶的學弟是第一次下加護病房,有很多事情都不會,我不是一個有耐性的人,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比較想要自己把事情做一做就算了,省得還要教。而事情一直忙不完,被催促的paper,要上的PALS課程作業,月初要報的meeting,突然從天上掉下來的亂七八糟case,已經夠忙了,中間偶而還會間雜一床入院三小時內死亡的case。當病人對我來說變成只是一堆無法完成的作業、病例、以及數據的時候,我無法喜歡自己的工作
    我其實是個很會逃避的人,所以在這樣的生活下,每天的每天我都很想睡覺,因為只要睡著就可以什麼都不用管!每天的每天,我都deny去上班,只想要趕快下班回家!坐在電腦前,未完成的作業常常寫沒一兩個字就自動視線模糊,寧可漫無目的的轉著電視遙控器,然後想著:又浪費了一個晚上。
    而最近科上大老的人事異動又讓已經很難過的生活更難過。夾心餅乾,難做!
    今年全台灣第一年住院醫師只有收到50個人ㄟ!看著值班表上面越來越少的住院醫師名字,我心裡盤算著: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訓練到期可以離職!
     看著這個月RUN PICU同事的悲慘生活,我在心裡只能默默祈禱:神啊,謝謝你一直都對我很好!請繼續對我很好,拜託!請讓我的病人不要爛,拜託!我沒有想要變成那種很厲害一直很會CPR的醫生,所以不用給我太多的練習機會,拜託!
     我那時候到底為什麼會決定要走兒科呢?真的想救人嗎?還是不過只是白袍的虛榮呢?年進三十,寄居在原生家庭的單身宅女醫師忍不住懊悔起:那時候應該考爛一點去讀牙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