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一個小兒科醫師,更正,應該是說作為一個醫師,永遠有唸不完的書。尤其是一個要開始幫第一年跟第二年住院醫師擔責任下決定判斷的第三年住院醫師,也正是本人在下我現下的境況。
    那在唸不完的書底下,偶而要來那麼一段倫理人性大戲,就更是折磨人了。本人躬逢其盛,也小小不幸的加入大戲演了一個應該叫做"他的眼中釘卻是另一個他的乖小孩"一類的角色,我的生活在眾人的揶揄之中更加多采多姿。
    除了職場倫理大戲之外,本人想都沒想到竟然還有機會入鏡八點檔肥皂情感你爭我奪你猜我盯比肥皂還肥皂的精采情感紛爭大戲,最''的是,戲份一點都不輕
    我想都沒想過,我的第三年住院醫師生活,可以這麼的精采。
    我實在很想把我最近這半個月的精采生活一一寫上來跟大家分享,不過如此一來,恐怕這篇文章不把他設成隱藏一定不行。職場倫理大戲簡單講起來就是我的新大老闆不太喜歡我這樣的講話過衝之人,我的永久老闆卻挺喜歡我這樣貼心優秀的小孩,重點中的重點是:這 兩 人 不 對 盤 ......。而八點檔肥皂劇的重點在於:學姊對於任何的單身學弟,最好是當成洪水猛獸敬而遠之只可遠觀千萬不可褻玩焉,要不然就會發生她人"單"起而攻截之[應該也有可能是"群"起啦]的事情。

    最近亂到也累到一種程度,我不再只是嚷嚷著說想要離職這件事情,而是認真思考什麼時候應該離職。我在這地方的前兩年,不能說不開心,畢竟R1時我真的很幸運,有很多的學長姐可以依靠學習,但是隨著舊人不斷去,新人卻沒怎樣來這樣的景況下,班數永遠在往上加,case一年報的比一年多,本來以為應該是可以好好唸書的R3,我卻常常在cover 這裡cover那裡的。我開始對自己的未來有點困惑,去或留,這樣的問題常常在我的腦袋裡繞來繞去。
    想要走新生兒科ㄟ,握著那樣的小小手指,我的心理常常有大大的感動!但是走了這一科,就一定要留在大醫院裡呢,這白色巨塔裡的是是非非,我有那麼一點點受夠了的感覺......
    也想要走走感染科,兩個學姊總是光鮮亮麗的生活讓我好生羨慕,可以好好照顧自己的家庭,大概就是應該選這科了吧,我想。
    不過我的個性真的矛盾,平凡的生活卻會讓我厭倦,有時會覺得,ICU裡的刺激的生活也不錯。走重症嗎?算了吧,沒多久我應該就會嫌累了。
    突然想起,我的小小R1 時期,也想走走neuro,或是immune的呢,壓唷,想那麼多也沒用,搞不好下個月我就離職了也不一定,唉......。
    就這樣想著想著,我猜,最可能的情形應該就是我每個月罵照罵,不過日子也就不知不覺流逝到我真的可以訓練滿離職的那一刻吧,我想。算了,不去想,只要我現在每個孩子都平安健康就好,把眼前的事做好,等月底從京都回來後再說吧。
    我精采的R3前半年,很多故事似乎還在繼續進展中呢,ㄏㄟ ㄏ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