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ked-dot-com-angry-kid.jpg 

  我以前一直不懂,怎麼會有人在電子全院公佈欄上寫一些真的是怒氣很深不留情面指名道姓的話。 
  今天我就懂了,那要憤怒到一種天怒人怨人神共憤天理不容不吐不快的程度,才會在網路上留下這樣的字句。還好,我稍微冷靜一點點了......
  憤怒文update過了,去看那一篇吧!

  我真的覺得,如果就像侯文詠白色巨塔裡面那個精神科病人說的:每個醫師後面都跟著一些病人的話。那,有些人要好好看看自己身後這一些可憐的孩子們!有些人欠這些孩子們一些交代!
  從入臨床開始,我所受到的教育就是只要是CPR,就是所有人的責任;只是要是on duty的時候,就要對自己手上的病人負全部的責任。就算你只是從旁邊經過,call CPR就是要幫忙,醫護皆然!
  我從來沒有看過有任何的學長姐學弟妹在CPR的時候在旁邊漠視不幫忙,連被請來幫忙都不說在忙的。除非是全部當天在場的人都眼睛壞掉看不到有人幫忙,或是當天全部在場的人耳朵壞掉聽不到有人說太忙不能來幫忙,也或者是當天全部的醫護同仁都是小人存心陷害那個明明自己病人狀況還好有來幫忙CPR卻還全部在場的人都說謊說他不來好害他,否則,有些人欠孩子們跟自己的身份一個公道我忍不住想,這麼久的一段時間以來,是不是就是這樣漠視的心態,所以才會有一些令人痛苦惋惜的mortality跟morbidity
  我當住院醫師的時候,有個學長因為人力不足排了我能力以外的班別給我,但他陪著我值那一班,帶著我值那一班。對我這個沒有經過完整訓練的小小學妹負責任,也對病人負責任。雖然這相對看起來是增加了他的loading,但是他對自己這個學長的身份也負責任。
  我當住院醫師的時候,班表上show的是公平兩個字。有完整的規劃跟分配,大家平均share帶學弟妹的責任,偶而學長姐排了一些真的很爛的班給我的時候,還會先跟我講或溝通,讓我清楚狀況,讓我可以放心;人力緊,只好大家都辛苦一點,因為是公平的,因為大家是一個團隊,因為總有輪到的時候,因為互相幫忙是應該的,所以,忍忍就過去了。
  我當住院醫師的時候,我清楚的學到照顧病人是照顧全部,而不是只管自己有興趣的部分。
  我當住院醫師的時候,學長姐不會在我有困難病人狀況不好的時候不幫忙我,跟我值班的時候也不會常常消失不見到甚至連他們的病人都變成我的負擔。我要是有辦法照顧那麼多病人,那就排我一個人值班就好了,何苦還要排別人;要不,學長姐的值班費給我呀!
  不同工卻同酬,我當住院醫師的時候沒有這一種鳥事情。
  我懷念我當住院醫師時的那些好學長姐們,也感謝他們這樣的帶著我到今日。
  至於這些罄竹難書的事,我無言。主呀,請保佑我的病人平安~~
  最後,要回應也請不要對號入座,網路是公開抒發情感的地方,卻無論如何不是給大家謾罵人身攻擊留下把柄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