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右邊欄位的"幸福的眼淚"連結點進去,就會進入以下的畫面~
然後,請看圖說話!
要幫我投票唷 !millieian1%20(3).gif

投影片1.JPG 
加入加油團後,要麻煩大家填一些基本資料,很簡單的,不會浪費太多時間的啦008_水汪汪.gif

投影片2.JPG 

 加入成功後,就點進去徵文作品裡,然後然後,請大家點開53 號許嘉妤阿姨的文章!

投影片3.JPG 

 最後的最後,就是給它按下去投他一票啦!每天可以投一票唷!
 可以投到五月底的啦!!是朋友的,瞭解我的意思吧~onion%20(63).gif

投影片4.JPG 

  文章裡所提到的出生週數27週,出生體重710g的那孩子便是她^^
投影片5.JPG 
  那個握著我的食指的小小孩,讓我擔心了好一陣子的小小孩,現在很可愛吧:)



  如果說,每一個醫生一輩子的行醫過程裡都會有那麼一個很特殊的病人,那這就是我的那一個小病人。

 
2008年的一月,一個第三年的小兒科住院醫師,第一個獨立照顧起來的小於一千克的早產兒,仟妤之於我,不只是以上這三句話。小小人兒們出生後體重總是會掉個10%,小小五六百克的小身體裡,什麼都要輕輕柔柔的對待,偏偏這小人兒出生沒幾天就上演了一齣叫做張力性氣胸的戲碼。


  那是一個我至今不能忘懷的夜晚。
  確定診斷也做了處置,孩子的狀況稍稍改善,卻連喘口氣的時間都沒有就又惡化了!再處理,小小的胸口上已經插了三根管子,情形卻時好時壞;當情況惡化到發生休克,三個值班醫師站在那個小小的身體前盡了一切的努力,明明知道該如何處理,但是這身體太小太嬌弱,怎樣緊急的在胸前做穿刺想要放掉在肺裡積起來的氣,卻怎樣也沒有辦法成功,於是,眼睜睜的看著孩子心跳變慢,血壓降低,然後便是一連串的CPR。或許是因為那一晚一起值班的陣容已經算很堅強,我們三人卻仍在那小小身軀前束手無策,這樣的無力,時時刻刻提醒著我自己還有很多不足要加油的地方;提醒著我在生命前應有的謙虛;更提醒著我身上的這身白袍其實沒有什麼,很多時候,老天爺決定了更多的事情。
  如果說,人生中有些美好的巧合的話,那讓我告訴你~那一晚,照顧仟妤的護士阿姨名字剛好跟她差一個字而已唷!不過,這是過了一段時間後我們才知道的事情了,畢竟那一晚,小小人兒的床頭卡還寫著某某人之女,而對於我而言,她那晚的名字叫做29床。

  那一晚一直像一張張的投影片般一直都在我的腦海裡。
  半夜打電話給孩子的爸爸告知他小小孩目前急救中;跟爸爸解釋孩子的狀況並不好,溝通討論過後將本來在手上的放棄急救同意書交給忍著情緒的爸爸;魚肚白的天色裡,我疲憊的攤在病床前的袋鼠椅上;瞇了一會兒因為發冷而醒過來後,護士阿姨跟我說,爸爸一直在加護病房那一扇厚厚的鐵門外等著;追蹤了孩子的腦部超音波,我有一點開心的跟護士阿姨說:好像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差!
  那一個寒夜裡的溫度;對那父親在門外擔憂心情的不捨;身為醫者的無能為力;團隊照護病人的默契,那一晚我的心情與經歷,是很多個日子時間累積起來都無法取代的!
  仟妤小寶貝其實是我生命中的小貴人,是讓我這個小醫師成熟的天使!

  人生中那麼多的美好,再來一個也不嫌多!小小孩努力的長大一點點後,我驚訝的發現原來仟妤的爸爸是家父的舊識。人生中,總是有那麼多的巧妙 !

  現在的職場,有太多讓我疲憊不堪的垃圾,看著嘉妤阿姨為小仟妤寫的文章,看著這些投稿文案裡的一個個小寶貝的故事,我的生命,又豐富了起來 :)
  這是我跟仟妤還有嘉妤阿姨的故事,來看我們的故事,也要記得幫我們投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